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她是台湾第一千金,却执意下嫁三婚老男人

发布: 2018-05-15 10:5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蒋经国在中国近代史上是个极为复杂的人物,一生命运坎坷,十几年的苏联异域的漂流生活让他性格坚韧,初到国内不见容于国府政坛的尴尬让他精于权术,到台之后有铁腕统治也有开创台湾民主之局的功绩,这样一位人物却也因为一个女孩子哭得撕心裂肺。
 
    这个女孩就是蒋经国的爱女蒋孝章。蒋孝章于1938年出生于俄国,她出生时蒋经国能否脱离软禁,回到中国还是一个问号,但或许是这个孩子带来了好运。到了1939年,由于国际形势的变化和中苏关系的好转,蒋经国回到国内。孝章是蒋经国和蒋方良膝下唯一的一个女孩儿,所以分外疼爱。
 
 
蒋孝章远赴美国
 
    蒋孝章除了是蒋经国的掌上明珠之外,从小活泼可爱,深邃的眼珠也让蒋介石、宋美龄夫妇深深疼爱。蒋孝章长大了更是出奇的乖巧、美丽,又善体父母心意,自然成为父母的心头爱,甚至也成为调皮的哥哥的避风港。蒋孝文如有惹得父亲生气而将受责罚之时,往往央求妹妹,由蒋孝章为他向爸爸撒娇而化解。所以蒋家这位唯一的大小姐,在蒋家地位之优越,是第三代兄弟中无人可比的。
 
 
    蒋孝章的性格更像母亲,聪明有余但是却韧性不足,她的少年时期跟随着蒋家的政坛沉浮也在大江大海之间颠簸,并且由于宠溺太过,所以蒋孝章的学业并不出众。但是蒋经国确实说不得,甫一张口便立刻会有爷爷和奶奶回护,哪里还有半点悔改的样子。
 
    1957年,蒋家来台已经接近十年之期,蒋孝章也长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她受到的教育照说应该是最好的,但是良好的两种教育之外,想要上大学,她还是要参加台湾的大学联考,在考试这件事上,多显赫的家世都不好使,蒋孝章联考失利。蒋经国爱女心切,看着女儿在台湾上大学的愿望要落空了,干脆决定把蒋孝章送到美国深造。但是蒋孝章是天家公主,身份地位特殊,人身安全需要特别关注,不能像一般的留学生一样住在学校宿舍里。于是蒋经国只好想办法安排合适的寓所,希望蒋孝章能够在美国安心读书。
 
 
    这边刚要打瞌睡就有人送枕头,蒋经国的老部下衣复恩将军当时在负责和美国联络的空军情报处工作,他给老长官蒋经国出了个主意:前国防部长俞大维为人恭谨守正值得托付,要是送到已经在美国安家的愈大维家里,孝章一定会得到很好的照顾。蒋经国和俞大维曾经共事,深知俞家值得信赖,就安心把爱女交给了俞家照顾。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