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走进国民视野的中共7位常委的夫人

发布: 2013-11-22 16:0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众所周知,中共领导层向来神秘,他们的妻子更是机密中的机密。然而,中共第五代领导集体的7位政治局常委,习近平领衔总书记,接着是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他们似乎没有像过去那样严守常委夫人是机密中的机密,欣然让她们进入国民的视野。

    习近平的夫人:“中国歌后”彭丽媛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习近平。

   作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是中国家喻户晓的著名歌唱家,唱遍各大庆祝晚会现场,更登上纽约林肯艺术中心首演中国歌剧。在过去几年,她的知名度甚至高过习近平。有媒体称,彭丽媛的明星身份使其极具公众魅力,与中共历来第一夫人的低调大异其趣,将助习近平增加国际化的正面形象。

 

 


 


    彭丽媛是山东人,1962年11月出生。早在20世纪80年代,这位军方歌唱家就红遍半边天。按照中共政治的游戏规则,常委夫人很少抛头露面。不过,2008年年底,彭丽媛升任总政治部歌舞团团长,出掌这个军方最大的音乐舞蹈表演团体。2009年11月,彭丽媛以团长的身份率阵容强大的总政歌舞团,赴日巡演中国原创歌剧《木兰诗篇》,皇太子德仁亲自观看了演出。2012年5月又升任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

    当年经朋友介绍,于1987年与时任厦门副市长的习近平结婚,两人育有一女习明泽,现在美国哈佛大学求学。

     事实上,2007年习近平被确定为“储君”后,西方许多观察家就预言,彭丽媛有可能一改前规,用其独特的优势,向西方展现一个更加开放、更现代化的“中国第一夫人”。外界普遍认为,彭丽媛如何扮演“第一夫人”的角色将考验中共的开放态度。

    对于国人来说,彭丽媛不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作为知名度极高的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发过唱片也曾出国表演,与之前中国领导人夫人极度低调的作风相比,反而更贴近西方第一夫人。


 


    2013年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于7日至8日在安纳伯格庄园同奥巴马总统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自今年3月以来,彭丽媛作为中国“第一夫人”在国际舞台上展开魅力攻势,举手投足间优雅、从容、亲民、贤淑,其独特而又闪亮的魅力开拓了新的外交风格,以自己的风格和魅力,显示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张扬了本国女性的形象,成为国与国间友好亲善的重要纽带和桥梁,备受世人和国内外媒体瞩目。

        不过据称彭丽媛最看重家庭。她曾坦言道:“若叫我为事业,不要家庭、不要孩子,我会觉得不可理解。家庭是女人的靠山,是平静的港湾。我的家庭同所有老百姓一样,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一个幸福的家庭。”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