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他主张一夫一妻,62岁时却娶了第六个夫人

发布: 2018-05-09 15:5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提起康有为,大家都是耳熟能详的。毕竟康有为当年与梁启超一起组织的公车上书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后来一度引发了戊戌变法。对于清王朝来说,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更是一种催化剂,让摇摇欲坠的清王朝,坠落的更加迅速一些。

 
 
    戊戌变法,成就了康有为,让他从一个默默无名的书生,转身变成了变革的先驱者。对于康有为,百年以来,对他的争议从未断过。对于康有为,章太炎老先生如此评价:“国之将亡必有贼,老而不死是为贼”,章老先生还不避讳,直接说康有为是老贼。
 
    康有为不为世人喜欢,其实有一定的原因。不说他的功过是非,但从他私生活这点来说就有不少的缺点。
 
    康有为给人的感觉是,他是一个君子,思想先进,他向来崇尚一夫一妻制,也在演讲中多次对别人宣扬这种观点。
 
 
    但是真正打脸的是,康有为说的跟做的完全不一样。虽然他一直跟别人说要一夫一妻,但是他自己却前后娶了6位夫人。康有为的发妻名叫张云珠,张云珠比康有为大三岁,这位夫人也是康有为所有夫人之中唯一一个比他大的。
 
    康有为第二任夫人梁随觉,康有为40岁的时候娶了她。她嫁给康有为的时候,刚好18岁。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康有为的品味一直都没有变过,他特别喜欢18岁左右的小姑娘。
 
    他的6位夫人,除了发妻张云珠之外,剩下的基本上都是在18岁的时候嫁给了他。除了对年龄有要求之外,康有为似乎也特别喜欢娶不同国籍的夫人。比如他的第四任夫人市冈鹤子就是一个日本人。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