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名人轶事 >

蒋介石的哥哥,曾经做过知县,后被一事活活吓死

发布: 2017-05-24 09:4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熟悉蒋介石家族历史的朋友都知道,蒋介石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和两个妹妹。

    其中,哥哥和姐姐是同父异母,弟弟妹妹则是一奶同胞。

    蒋介石的这个同父异母哥哥,名叫蒋介卿,大蒋介石十岁。

    蒋介卿曾经考中过清朝的秀才——一种文人中,身份最低的级别,上有举人和进士。

    后来,蒋介卿通过司法考试,进入了司法系统,曾经做过台州法院和广州法院的推事——审判员。

    后来,蒋介石发迹后,蒋介卿得到了格外的提携——被破格晋升为海南文昌县的知县,成为了文昌县的父母官。

    然而,由于蒋介卿并没有真才实学,很多事情办理的并不如人意,让蒋介石这个提携他的弟弟丢了不少脸。

    后来,蒋介石看自己的这个哥哥确实不是当官的料,索性便罢了他的官,让他回家做生意去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60岁参军77岁授少校,授衔时不愿
毛主席:给予特例
章含之文革出轨细节:在前夫大姐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翻出章的手提包,赫然发现她的皮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