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世界最长的动物是啥?巨纵沟纽虫长度曾达55米

发布: 2016-05-05 14:5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网纹蟒(学名:Python reticulatus),拍摄于泰国
网纹蟒(学名:Python reticulatus),拍摄于泰国

网纹蟒的体长能达到6米以上
网纹蟒的体长能达到6米以上

  蛇可以长得很长,蓝鲸是世界上最大的动物,但它们都不是世界上最长的动物。
 

  在提到陆地上最长动物的时候,人们往往会想到蛇。2016年4月,有报道称,在马来西亚槟城,建筑工人在修筑一条机动车道的时候,发现了一条长达8米的网纹蟒(学名:Python reticulatus)。不过,该数字在官方记录中缩减为7.5米。而且更糟糕的是,这条蛇在被捕捉之后不久就死了,我们也就无从得知它最终能长到多大。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记载,最长的网纹蟒名字叫“美杜莎”(Medusa),圈养在堪萨斯城,其长度达到7.67米。曾经有人宣称存在两倍于这一长度的蟒蛇。印度尼西亚一条名为“香花”(Fragrant Flower)的网纹蟒据说就有14.5米长,直到后来的测量结果显示,它的长度实际更接近7米。
 

  “在我的经验中,大部分对蛇类中最大长度和重量的描述都过度夸张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丹·纳图什(Dan Natusch)说,“网纹蟒被大量捕捉,以获取它们的皮。过去两年中,我们已经检查了大约8000条进入蛇皮贸易的网纹蟒,其中只有两条超过7米——记得是只超过一点点。交易者表示这种蛇不会比这大很多。”过去几年中,丹·纳图什一直在寻找大型蟒蛇。
 

  “我敢说,8米很可能是这一物种的最大体长。也就是说,有可能存在一两个更大的个体。发现于上个世纪早期的苏拉威西岛、创下10米记录的标本,很可能是真实的,但我们无法鉴别历史测量数据的准确性,”纳图什补充道。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