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神秘物种天使猫现身贵州 介于猫与蝙蝠之间(图)

发布: 2016-05-03 11: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绥阳双河洞发现的“飞猫”。

 

  绥阳县举办双河洞2016年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成果新闻发布会,本次科考发现,双河洞总长度为186.333公里,新增26公里,且首次发现疑似亚洲黑熊骨骼、剑齿象牙齿骨骼和活体鼠类动物飞猫。
 

  据介绍,这是绥阳县30年来举办的第18次中法联合洞穴科考活动。领衔本次科考的法国洞穴联盟秘书长让·波塔西说,此次绥阳双河洞新发现洞口90个,已探测 25个。其中双河洞洞口42个,探测总长度45公里,其中双河洞26公里,为此,双河洞总长度增加至186.333公里,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长洞”,亦是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
 

  据了解,4月17日启动科考后,持续下雨,双河洞内暗河水涨,科考只进行了12天便结束。专家认为,如果继续探测,双河洞的长度无疑还会增加。
 

  不过,中法洞穴专家在洞内发现了13处动物化石,大部分为大熊猫化石。而且,首次发现疑似亚洲黑熊骨骼、剑齿象牙齿骨骼。
 

  更让专家惊喜的是,洞内发现活体鼠类动物飞猫。从专家展示的图片上看,飞猫浑身呈红色。贵州省洞穴资源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坡告诉记者,飞猫个头不小,有着长长的尾巴,身长加上尾巴约半米。
 

  遵义市第五届旅发大会上,绥阳县旅游局宣布,要把双河洞景区和周边的清溪峡景区、中国大地缝景区捆绑在一起打造,统称“十二背后”旅游区,五一节正式面向游客推出。
 

  相关链接

  飞猫

  也被称为“天使猫”,目前为止还是一个神秘的物种。从20世纪开始,就有不少人发现过这种动物。有的科学家认为,这种动物是介于猫和蝙蝠之间的动物,有可能在某个地方找到它们的族群。也有科学家认为,“飞猫”是畸形动物。但到目前为止,人们还未找到对这种动物现象令人比较信服的解释。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