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猫头鹰幼崽躲进女子长发 一动不动拒挪窝(图)

发布: 2016-05-26 09:5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猫头鹰“趴”在女子头发里不肯出来。报料人供图
猫头鹰“趴”在女子头发里不肯出来。报料人供图

  前两天,家住南京秦淮区的徐女士在路上遇到了一件怪事,一只猫头鹰幼崽突然飞到了她的头发上,一开始徐女士还吓得不轻,后来发现这只小猫头鹰很萌很可爱,并没有攻击性。这只猫头鹰就这样一直躲在徐女士的长发里,直到民警将它送往动物园安置。
 

  5月20日下午2点半钟左右,徐女士来到了南京市秦淮公安分局月牙湖派出所向民警求助。民警一见徐女士,也吃了一惊。在徐女士的头发里,竟然躲着一只小猫头鹰。徐女士告诉民警,不知道为什么猫头鹰会喜欢她的头发,好像藏起来会有安全感一样,躲在头发里一动不动。徐女士告诉民警,上午她出门的时候,在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一只小猫头鹰。看着小猫头鹰可怜兮兮萌萌的呆呆的模样,徐女士就想把猫头鹰抱起来,不料刚弯下腰正准备把猫头鹰抱起来,小猫头鹰就“扑腾”一下飞到了徐女士的肩膀上,一下子就躲进了徐女士的长发里。一开始,徐女士还有些害怕,但是小猫头鹰似乎把徐女士的头发当成了自己的窝,十分安静,也很老实。
 

  就这样,徐女士就一直“戴着”个猫头鹰回了家。考虑到猫头鹰是国家保护动物,而且自己也不会饲养猫头鹰,徐女士就想着把猫头鹰送到动物园去。于是徐女士来到了辖区的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仔细检查后发现小猫头鹰有些虚弱,所幸身上没有任何伤口。民警推测这只幼崽可能是从树上不慎跌落,来到了徐女士捡到猫头鹰的现场,但是在周围树上并没有发现有窝。
 

  看着有些瑟瑟发抖的小猫头鹰,民警决定联系红山动物园,给它安排合适的去处。在和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联系后,很快得到了对方愿意接收小猫头鹰的消息。但是在去的路上民警遇到了问题,可能这小家伙喜欢上了徐女士的头发,一离开她的头发就发出叫声,徐女士决定就这样“戴着”猫头鹰一路陪同民警将它送到新家。到了动物园,工作人员将小猫头鹰妥善安置好之后,小猫头鹰又发出了叫声,似乎与徐女士还有些不舍。工作人员表示,等小家伙身体状况恢复后,先将它留在园内饲养,等有了独立生存能力后,再放归大自然。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