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故宫里明明有70多口井,为何没人敢喝?

发布: 2018-07-09 18:1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的精华,也是世界五大宫之首,在故宫里有70多座宫殿,房屋9000多间,是世界上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建筑之一。
 
       紫禁城人口众多,皇上、皇后、宫女、护卫,人口非常之多,有人就有水,据统计,紫禁城内有水井70多口,可是却没人敢喝里面的水,里面的水,除了不喝,其它啥都干,喝水也是喝从玉泉山运来的水,这是为何呢?
 
 
原因一:水不好喝
 
       北京历来水质不好,古时候说的“苦海幽州”就是指的北京水硬,质量不好,哪怕现在依旧如此,于是皇帝们发现玉泉山的泉水很好喝,尤其是在乾隆时代,亲自找人检测,发现玉泉山的水最好喝,适合泡茶和饮用,于是遂封其“天下第一泉”。
 
       每日清晨,就有太监从西直门去玉泉山取水,所以西直门也叫“水门”,水回来后,按照等级分配,皇帝有50多罐水,而最低级的宫女只有两罐。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