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历史真相 >

法国披露机密文件 证实香奈儿为纳粹间谍

发布: 2016-03-21 15:2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法国传奇服装设计师可可•香奈儿。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6日报道,近日,法国情报部门披露了一批尘封已久的档案,其中一份文件显示,法国传奇服装设计师可可•香奈儿(Coco Chanel)疑似在“二战”时期为德国纳粹充当间谍。
 

  在一份披露的文件中,知情人写道:“根据来自马德里的情报,香奈儿女士在1942至1943年期间是京特•冯•丁克拉格男爵(Baron Guenter von Dinklage)的情人和特工。”丁克拉格曾在1935年担任德国大使馆公使,负责宣传和情报工作。
 

  研究者称,根据相关文件,香奈儿是纳粹情报组织记录在案的特工,可能为德国提供情报、帮助德方完成任务,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她本人对此是否知情。此前,历史学家也曾怀疑香奈儿为纳粹服务,但这是法国官方首次披露印证这一猜测的文件。
 

  这批档案记录了“二战”时期法国抵抗运动与德国纳粹的地下活动,对研究二战历史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红卫兵有多嚣张:连宋庆龄的头发
    宋庆龄 本文摘自《刘少奇的最后岁月》 作者:黄峥 出
    “浓墨宰相”血染成 刘罗锅才是
    《宰相刘罗锅》里,刘墉智斗和珅乾隆,巧妙地制止了文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