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科学家发现人类灰发基因:未来可助推迟头发变白

发布: 2016-03-09 10:4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外媒报道,当人们年老时,头发总会变成灰白,《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前日公布一项最新研究结果称,发现第一个灰色头发基因,证实灰发是受遗传因素而非环境的影响。
 

  报道称,研究分析拉美地区不同血统超过6000人,其中45%为男性,55%为女性,从中找到与灰色头发、头发密度及形状(直发或天然卷发)有关的新基因。
 

  研究人员发现灰色头发基因“IRF4”调控黑色素生长和储存,头发呈灰白色是由于头发中缺乏黑色素。
 

  研究人员表示,了解“IRF4”如何影响头发颜色,还能帮助改变发色,减缓或延迟灰发的出现。研究人员还发现影响头发卷曲度的基因“PRSS53”,毛囊中的 “PRSS53”酶功能,会影响头发纤维生长过程,研究还发现东亚人和美洲原住民直发有关的这一遗传变异。
 

  此外,科学家还发现与头发形状、胡子厚度有关的EDAR基因。不过伦敦大学学院遗传学家阿迪卡里指出,基因无法单独引发头发变灰或直发,需要结合其他因素,例如情绪抑郁或经历创伤事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