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英国科学家称注射感光细胞可助恢复视力

发布: 2012-04-24 11:1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英国研究人员18日在《自然》杂志网站上报告说,通过向一些视力受损的实验鼠注射感光细胞,就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它们恢复视力,将来有望在此基础上开发出治疗人类失明的方法。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等机构研究人员报告,在本次实验中注射的是视杆细胞的前体细胞。
 

  前体细胞是尚未完全成熟的视杆细胞,在本次实验中,研究人员从年轻健康的实验鼠中提取了视杆细胞的前体细胞,然后将其注入到视力受损实验鼠的视网膜中。结果在4到6个星期后,这些细胞与视网膜中的神经组织建立了联系,开始像正常的视杆细胞那样发挥作用。
 

 

 

  测试也表明这些实验鼠的视力有所恢复。它们被放入一个黑暗的简单迷宫中,出口处有微弱的光线,接受治疗的实验鼠可以很快找到出口,没有接受治疗的实验鼠在四处碰壁后才会偶然找到出口。
 

  领导研究的罗宾·阿里教授说,这是首次证实移植的感光细胞可以融入到视网膜中并改善视力,如果这一效果将来在人类临床试验中能够重现,将是失明患者的福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