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科学探秘 >

人类大脑十个奇特事实:无痛感睡觉时更活跃

发布: 2012-07-06 14:4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同时也是最为复杂的器官。虽然一直对人类大脑进行研究,科学家仍未完全了解这个器官,仍有很多秘密等待他们去发现和解答,但他们对大脑的了解正在逐步深入。以下关于人类大脑的十个惊天事实。
 

  1.大脑感觉不到疼痛

大脑感觉不到疼痛
大脑感觉不到疼痛

  大脑内没有疼痛感受器,这也就是为什么外科医生能够在患者仍保持清醒的时候进行脑外科手术。这种无法感知疼痛允许精细的外科手术顺利进行,同时不破坏任何视觉和运动控制功能。我们之所以能够感到疼痛是因为疼痛感受器,这种感觉接收器将信号传给脊髓和大脑,大脑随之发出危险警告。

顶一下
(28)
77.8%
踩一下
(8)
22.2%
精彩推荐
南越王宫千年古井仍有活水
摘要:备受关注的南越王宫博物馆,又再掀起一角面纱。
咖啡和茶可降低中风、痴呆症发病
每天喝2-3杯咖啡或3-5杯茶,或者同时喝4-6杯茶或咖啡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