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安徽发现大型墓葬群 历史跨度达2000余年

发布: 2012-04-12 07: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奇趣网从安徽省肥东县文物管理所获悉,考古人员正在对位于安徽省肥东县循环经济园工地的一处墓葬群进行抢救性发掘,目前已发现至少28座墓葬,其中17座已清理完毕,出土多件罕见文物。
 

  据安徽省肥东县文物管理所所长彭余江介绍,这些墓葬年代不尽相同,从西汉时期开始,一直持续到明清时期,历史跨度达2000多年。
 

  彭余江说,已经抢救性发掘古墓葬17座中,大都是土坑墓,也有部分是砖室墓。目前,经过发掘清理,共出土文物110多件,这些文物主要以陶器为主,另外还有少量的青铜器和玉器。
 

  在这些已经清理的墓葬中,10号墓葬让考古人员记忆深刻。该墓葬不仅出土了鼎、罐、杯、钫、盏等陶器等近30件,而且还出土了青铜镜、青铜戈、玉璜等精美文物。
 

  据了解,青铜镜因为年代久远已经锈蚀风化严重,而青铜戈虽然也锈蚀严重,但其精美独特的外形仍然罕见。
 

  现场发掘的考古人员表示,虽然10号墓随葬品丰富,但由于没有印章等随葬品出现,目前对于墓主的身份还不得而知。不过,根据其随葬品的丰富程度及青铜戈的发现,推测该墓葬主人身份高贵,而且应该是位武者。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机器人探秘大金字塔密道发现神秘
    背负直径8毫米摄像机,皇后墓室密道现神秘符号 进入大
    北美发现如食肉恐龙化石同家鸡一
    可能的复原形象 小恐龙的脚趾化石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