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2019年十大考古事件:青藏高原发现丹尼索瓦人颌骨

发布: 2020-02-14 11:2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考古学》杂志最新公布2019年十大令人兴奋的考古事件,其中包括:

 
 
  1、埃及古王国时期“法老秘书”的墓室
 
  在对古埃及第五王朝法老杰德卡雷·伊塞西(大约公元前2381-2353年)的陵墓展开调查时,来自捷克的埃及古物研究所考古学家发现陵墓中有一座古埃及高官的墓室,在考古学家穆罕默德·梅加赫德(Mohamed Megahed)的带领下,考古小组从一条狭窄的地下隧道下行进入多个房间,发现墙壁上绘制着象形文字,表明一个名叫Khuwy的人埋葬在这个墓室中。文字还列举了库伊的许多头衔,其中包括:“法老王的秘书”、“王室成员伙伴”等。
 
  与这些象形文字一起被发现的还有色彩鲜艳的壁画,即使4300年之后,这些壁画仍然栩栩如生。其中一幅壁画描绘的是墓室主人Khuwy,他坐在一张桌子前,桌子上放了大量食物、饮品和其他祭品,这些都是供其来生享用的。梅加赫德说:“如此高规格的墓室布置在埃及古王国时期实属罕见,高质量的壁画,其墓室靠近法老王的金字塔,以及墓室设计模仿了第五王朝法老的墓室风格,均表明Khuwy在古埃及王室中具有重要地位。”
 
 
 
  2、玛雅地下世界
 
 
  考古学家在探索玛雅中心古城遗址奇琴伊察(Chichen Itza)附近的一个洞穴时,意外地发现几个装满祭祀用品的房间,该发现支持一项理论观点——公元7世纪之前玛雅人建造这座伟大城市与神圣秘密的地下世界有着密切联系,1966年考古学家首次发现这个洞穴与外界隔绝,将其称为“Balamku”,或者“美洲虎之神的洞穴”。
 
  目前由墨西哥考古学家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考古学家在地下河流勘测中重新开放了这个长期被忽视的洞穴,当爬过狭窄通道之后,他们发现至少7个祭祀地点,里面存放着大约170件陶瓷制品,包括装饰着雨神特拉洛克画像的香炉。考古学家指出,通过研究这个神秘洞穴,证实其对古玛雅文明具有重要意义,这是考古学家至今尚未充分认识到的,同时,这个洞穴里的古物曾遭到亵渎,很可能公元1200年攻击奇琴伊察古城遗址的军队,也对这个洞穴造成重创,导致洞穴坍塌,深入研究该洞穴将提供奇琴伊察古城衰落的精确时间线索。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