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银河系中心附近发现中等黑洞:10万倍太阳质量

发布: 2017-09-07 09:1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天文学家们在银河系的中心发现了一个质量相当于太阳10万倍的黑洞。该黑洞是迄今为止银河系内部发现的第二大黑洞,仅次于人马座A*

 

  据国外媒体报道,天文学家们在银河系的中心发现了一个质量相当于太阳10万倍的黑洞。该黑洞是迄今为止银河系内部发现的第二大黑洞,仅次于人马座A*。日本科学家们发现这个黑洞隐藏在距离地球大约2.5万光年的一片气体云团中。

 

  这个黑洞被科学家们归类为“中等质量黑洞”,它的发现填补了科学家们在了解超大质量黑洞形成机制方面的一项空白。

 

  科学家们使用设在南美洲智利境内的阿塔卡马大型毫米/亚毫米阵列(ALMA)在一片分子云团的内部发现了这个黑洞。这台先进设备的高灵敏度和分辨率让科学家们能够对这团距离银河系中心点位置仅有大约195光年的气体云团展开观测。

 

  在此之前,天文学家们仅仅从理论上预言了中等质量黑洞的存在,但是还从未在实际观测中发现过任何真实案例——直到现在。

 

  最新研究认为,超大质量黑洞的存在对于星系,恒星乃至生命的出现都至关重要。而有关此项工作的论文已经在《自然·天文学》上发表,它将帮助科学家们了解类似银河系中心那样的超大质量黑洞是如何产生并生长到如此大的质量的。

 

  质量较小的黑洞在宇宙相对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出现了,科学家们相信这些黑洞可能是孕育后来超大质量黑洞的“种子”——它们相互之间不断合并,最终形成巨大质量。

 

  要想找到黑洞很难,因为它们是完全黑暗的。但在某些情况下,仍然有线索可以带领我们找到它们。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