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美国宇航局称地球生命可能起源于外太空

发布: 2011-08-10 09:32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科学家对像这样一块陨石进行研究,认为可能是它们把组成生命的重要成分带到地球上来的
科学家对像这样一块陨石进行研究,认为可能是它们把组成生命的重要成分带到地球上来的。

这颗行星上的生命可能起源于一次宇宙变故
这颗行星上的生命可能起源于一次宇宙变故。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通过对来自外太空的陨石进行分析,认为地球生命可能起源于外太空。这些陨石在坠落到地球上以前,已经形成数亿年。
 

  科学家发现,这些富含碳的碎片包含类似于DNA的一种重要组成成分的化合物。检测结果显示,这些化学物质的出现不能通过地球污染物的说法加以解释,这表明DNA可能起源于外太空。美国科学家、优秀的美国宇航局研究人员通过分析12块陨石的化学成分,获得上述发现。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他们在论文里说,他们的发现具有“深远意义”。
 

  该研究负责人、马里兰州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迈克尔-加拉汉博士说:“地球形成初期的陨石和彗星撞击,确实为地球带来一些至关重要的生命组成成分。”以前的研究发现,陨石蕴含着三种生命重要成分中的另外两种。它们分别是氨基酸(串在一起形成蛋白质的“珠子”)和促使细胞产生隔膜“屏障”的化学物质。DNA里的化学物质是第三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