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科学家发现距地最遥远星系:每年形成100颗恒星

发布: 2011-12-27 07:3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日本东京大学天文学家大内正己率领的一个国际小组发现了迄今为止观测到的在大爆炸后不久出现的恒星形成活动最为活跃的星系GN-108036。这个星系内的气体每年大约形成100颗恒星
  日本东京大学天文学家大内正己率领的一个国际小组发现了迄今为止观测到的在大爆炸后不久出现的恒星形成活动最为活跃的星系GN-108036。这个星系内的气体每年大约形成100颗恒星。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共发现9个在大爆炸后6亿到8亿年形成的星系。这一时期被形象地称之为“宇宙黎明”。GN-108036是迄今发现的恒星形成活动最为活跃的“宇宙黎明”星系
  迄今为止,天文学家共发现9个在大爆炸后6亿到8亿年形成的星系。这一时期被形象地称之为“宇宙黎明”。GN-108036是迄今发现的恒星形成活动最为活跃的“宇宙黎明”星系。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借助于一系列太空望远镜,日本东京大学天文学家大内正己率领的一个国际小组发现了迄今为止观测到的在大爆炸后不久出现的恒星形成活动最为活跃的星系。这个在“宇宙黎明”出现的星系被称之为“GN-108036”,在大爆炸后7.5亿年形成,每年大约形成100颗恒星。
 

  天文学家表示GN-108036是人类发现的距离地球最远的星系之一,同时也非常独特。迄今为止,科学家共发现9个在大爆炸后不久形成的星系,GN-108036的恒星形成速度超过其他星系,当时的宇宙大部分区域寒冷而黑暗。根据计算,他们证明GN-108036是迄今为止发现的距离地球最远的星系之一。
 

  科学家对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图像进行分析后发现,GN-108036的亮度极高,说明恒星形成速度很快。天文学家发现这个星系内的气体每年大约形成100颗恒星。项目负责人大内正己表示:“发现GN-108036的重要意义在于,证明在宇宙仍非常寒冷和黑暗时就已出现恒星形成活动非常活跃的星系。”
 

  夏威夷昴望远镜主焦点相机发现了这个星系的存在,随后,天文学家使用同样位于夏威夷的凯克望远镜的光谱仪对其进行观测,确定其与地球之间的距离。研究论文主执笔人大内正己表示:“两年时间里,我们重复进行了3次观测,每一次都观测同一波长下的特征。我们发现了不可辩驳的证据,证明这是一个距地球非常遥远的星系。”
 

  借助于哈勃望远镜新安装的WFC3照相机,天文学家搜寻最近进行的大天文台宇宙起源深空巡天(GOODS)观测发现的信号。他们在WFC3拍摄的照片中发现了GN-108036。这个星系的紫外线亮度极高,说明存在很多大质量年轻恒星。大内正己说:“GN-108036每年形成的恒星数量是其他距离相当的星系的10倍。我们都感到非常吃惊,在年龄只有当前5%的宇宙居然存在一个恒星形成活动如此活跃的星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