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汽配城200多套三楼铺面楼梯仅修到二楼

发布: 2011-12-30 07:4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近日,记者接到投诉称,蒙城县皖北汽配城200多套的三层铺面,全部少了一层楼梯。随后,记者走访发现,几乎所有铺面的2-3楼均无楼梯。采访中,开发商称:这是为了防止一人买多间所造成的资源浪费,称将会补上钢构楼梯。
 

  探访:200多套全是如此,很窝火

  蒙城皖北汽配城位于该县城南新区,陈先生是其中一名业主。2009年,他和开发商安徽省民和置业有限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并于2010年交清了70多万元的房款。今年11月,陈先生来收房,打开房门,顺着最深处的楼梯往上走,可走到二楼,楼梯到头了!再往三楼方向看,是个空空的大洞!
 

  “三层的铺面楼梯竟然只到二楼?这是让我们飞上去吗?!”陈先生气愤吼道,他也曾找过开发商,可得到的答复却是“本来就没有楼梯的”,这个回答让他气得窝心。
 

  24日上午,记者走进该汽配城,看到这里的商铺已全部完工,不少商家正在装修。记者随即走进一家商铺,在一楼的最深处是修建好的楼梯,记者顺着它往上走却发现,楼梯果然只到二楼,再往三楼看,头顶上只有个天井一样硕大的洞。业主告诉记者,这是为楼梯预留的。
 

  业主老王生气地告诉记者,现在他只能联系工程队帮他再把剩下的楼梯补上,“2-3楼盖一层楼梯就得4000来块钱,一方面是这个钱开发商才不会给,再一个,耽误时间还耽误精力。”老王说,因为开业在即,他也不能这么跟开发商耗下去,只能自己找人加盖楼梯。
 

  随后,记者走进其他十余家铺面,发现情况也大都如此。采访中,现场一位装修工人告诉记者,这里的200多套铺面,全部是少了一层楼梯。
 

  开发商:不建楼梯为节约,会补上

  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汽配城大门旁的销售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图纸上本来就没设计楼梯的,你看到的一到二楼的楼梯,也是我们送的。至于再往上的楼梯,自己盖一个就行了。也花不了多少钱,再说了,这也很正常,很多商铺不都是没盖楼梯嘛,这没什么的。”
 

  而且,“我们不盖楼梯,也是给业主省钱。”对此,业主老王气得不行:“那我自己加盖就不要钱了吗?这根本就是不讲理嘛!”
 

  随后,记者找到该汽配城开发商,安徽民和置业有限公司经理王曙光。他说:“很多地方的二到三楼也都没有楼梯,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些业主一下买相连的两三套,每套都盖楼梯,会造成资源浪费。而且我们是按照图纸施工,经过审图、会议确定的。这也是根据市场需要,满足客户使用空间最大化。”并称,这是让客户在二次装修时,二楼和三楼作为室内楼梯来做,而对于安装费用由谁承担,王经理未表态。
 

  27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王经理,询问关于补楼梯的问题。他说,由于各方反应比较强烈,公司承诺将免费给业主定制钢构楼梯,“我们刚刚统计结束,正在委托生产企业制作。”
 

  建委:楼梯费谁来承担,不清楚

  随后,记者采访了蒙城县建委质量监督站的一位负责人。他回应称:该建筑本就不带楼梯,是为了二次装修时做楼梯,图纸也是这么约定的。
 

  而建委的一位马姓工程师称,她之前看了图纸,图纸只设计楼梯洞口,没有楼梯。“可以确定,图纸是经过图纸审查机构审查通过的,这材料上说,后期会加盖楼梯,楼梯费用由甲方承担。”至于甲方是谁,马工程师却并不清楚,只称相关部门正在安排监察大队进行实地调查。
 

  昨天下午,不少业主打来电话,电话里仍对楼梯问题忧心忡忡。“我们买这个商铺就是为了做生意的,我们都希望早点开业,可这事一出,肯定会耽误开业的。你说这买房却买了个窝心。”而他们只希望开发商能尽快把楼梯装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贫穷渔民捡到160斤重黄唇鱼卖300
    这条黄唇鱼重达160多斤,一般冰库无法容下。 据《海峡
    亚运会散打冠军李腾成涉黑犯罪嫌
    合肥警方公开征集线索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