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4岁女童患先天性巨趾症需穿42码鞋子

发布: 2011-09-03 18:0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4岁女童需要穿42码的鞋子,这听起来像玩笑却是事实。枣庄市台儿庄区的4岁女孩佳童患有先天性巨趾症,4年来遍访名医,因病症极其罕见,无一家医院同意接收治疗。济南骨科医院日前已接收小佳童,并于近日为其成功实施第一阶段手术。

    记者在济南骨科医院见到了小佳童。小女孩性格活泼,她的脚掌如扇形向外扩张,十个脚趾头全都圆鼓鼓的,比成年人的脚趾还要粗大得多。佳童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一出生,脚的形状就像现在一样,自从孩子满月,她便带着孩子四处求医,北京、上海等地知名大医院几乎跑了个遍,无一例外均诊断为先天性巨趾症。

  但是由于佳童的症状极为罕见,没有一家医院愿意接收和治疗。  

  经多方联系,济南骨科医院日前同意接收佳童入院治疗。据该院院长吴霖介绍,经检查,佳童患的是先天性巨趾症,且双脚畸形都很严重,非常罕见。青春期前,孩子双脚的皮肤、肌腱、神经、骨骼会一直生长。目前来看,至少需要3到4期手术才能把双脚的宽度修复好。

  9月1日,第一阶段手术按计划顺利完成,按照原定计划,截掉了孩子双脚的第二个脚趾,并把巨趾多余的软组织、神经、肌腱切除,孩子双脚的宽度将得到改善。

  目前,小佳童已被转入病房进行实时监护,恢复状况良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