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摩洛哥出土5亿年前奇虾化石

发布: 2011-06-02 10:4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古生物学家们最近发现,一种生活在大约5亿年前的可怕大虾可能比我们原先想象的体型更大,并且生存的年代也更为悠久。这种庞然大物可以长到约1.8米长,可以轻易用它的一对大镰刀撕碎扇贝坚硬的外壳。
 

  在此之前古生物学家们已经普遍认可这样一个观点,即奇虾是寒武纪时期(5.7亿~5.1亿年前)地球上最大的动物。它们拥有一对大大的前爪,在头盖骨下面还有一张大大的嘴巴,以及一对大眼睛和一圈锋利的牙齿。但是最近摩洛哥古生物学家们发现,这种生物可能比原先我们所认为的还要大,并且其灭绝的时间要比原先认为的晚大约3000万年。
 

  最近发现的这块“奇虾”化石,体长比之前发现的最大化石还要长出约0.3米。
 

  据记载,之前的化石记录都显示奇虾大约生活在5.4亿~5亿年前的海洋中。但是此次发现的奇虾化石周围环境中还发现了成千上万的海洋软体动物化石遗迹,它们的生活年代是在4.72亿年前。这就意味着,奇虾可能要比原先我们所认为的更大,并且其种族的延续也要比我们之前认为的更久。
 

  据研究人员称,它们的化石原本是很难保存下来的,可能是由于它们生活在海底的淤泥地带,被一些沉积物困住,掩埋并最终将它们的软体遗迹保存了下来。在它们死后,它们结节状,无脊椎的身体通常很容易碎裂开,变成很多碎屑。完整的奇虾和相似生物的完整化石非常罕见。“一些在寒武纪非常典型的生物,如奇虾,在那之后的数百万年仍然对那时的生物链和生态环境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