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搞笑二战史:弹丸小国向全世界战,不到半小时就全国沦陷

发布: 2019-08-11 15:5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提起世界上的袖珍国家,很多人可能都会想到梵蒂冈,但是和梵蒂冈一样,同样位于意大利境内的圣马力诺也是一个人口不足两万的袖珍小国。

 
       圣马利诺位于亚平宁半岛的东北部,距离亚德里亚湾约有五六公里,圣马利诺总面积不过61.2平方公里,还没有中国一个普通乡镇大,但是不要小瞧这样一个弹丸小国,它竟然在二战时期向全世界宣战。
 
圣马力诺地理位置
 

 

       众所周知,1941年12月7日,日本偷袭了美军驻地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使二战的炮火蔓延到了更大范围。当天上午,日本对美英两国宣战,随后美英两国也对以德国为首的法西斯阵营国家宣战。
 
       在这样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世界上的所有大国几乎都被卷了进来,按理说像圣马利诺这样的弹丸小国,欧洲大陆上英法德等大国是不会去注意它的。那么,为什么它却对世界上所有的国家宣战了呢?
 
       其实,圣马力诺在二战前期一直在保持中立。当然,英法德等大国也不会在意这样一个小国的态度(你就在一边看看热闹就行了),但是作为一个没有什么实力的小国,可能在看热闹的过程中也会被“殃及池鱼”。
 
 
圣马力诺风景
 

 

       1944年6月26日,英国空军轰炸意大利的时候不小心把炸弹投到了圣马力诺境内,这次轰炸圣马利诺一共有60个人死亡,125人受伤,虽然圣马力诺是被意大利包围的弹丸小国,但是确确实实是一个主权国家,英军的轰炸毫无预兆,酿成了此次惨案。所以,圣马利诺政府非常愤怒。
 
       恼羞成怒的圣马力诺在轰炸后,立刻就去和英国人进行交涉,但是这件事令英国人也十分无奈(谁让你面积这么小呢,还在意大利境内,一不小心就把炸弹扔到了你的地盘),正在忙于世界大战的英国根本没有功夫搭理这个没有什么实力的小国家,随便开出了八万英镑的赔偿就想把它打发了,圣马力诺虽然国小民弱,但是却有骨气,一看英国英国根本没有道歉的诚意,竟然一口气向英、法、德、日、美、苏等世界大国全部宣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