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志愿军传奇一兵:战至弹尽援绝,竟只身抓回32名俘虏

发布: 2019-06-26 09:3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抗美援朝战争期间,曾出现过这样一位极富传奇色彩的志愿军战士:他在坚守阵地很长时间,打到弹尽援绝的情况下,只身一人从前沿阵地上抓回32名俘虏,成为令人惊叹的战斗英雄。

 
      他就是湖南石门籍的志愿军二等功臣覃事龙,他的这一传奇战绩记录在中共山西省委党史办公室主管主办的《党史文汇》等相关文献档案中。
 
      那是在一九五三年七月十四日凌晨,志愿军第一一九师五九七团二营向驻守桥岩山的敌兵发起了进攻。其中,该营机炮连负责攻打一个无名高地。
 
      战斗打响之后,志愿军奋勇冲杀,但由于敌兵用二十多挺重机枪进行疯狂扫射。在敌兵的强大火力阻击下,志愿军战士纷纷倒下。
 
 
 
      然而,在一阵“轰隆隆”的巨响之后,敌兵的机枪却突然哑火了。原来是兄弟部队支援机炮连来了,在他们的支援下,机炮连一举攻占了无名高地。
 
      敌兵不甘心就此失败,在进行了一番集结休整之后,向无名高地上的志愿军部队发起了大举反攻。机炮连打得非常艰苦,经过反反复复数次拉锯战之后,机炮连指战员大部分英勇牺牲。其中,一排所在的山头只剩下覃事龙和唐子成两名战士还在浴血奋战。
 
      为了拖住敌兵,支援兄弟部队作战,覃事龙和唐子成决定坚守阵地,他们各自扛着一挺重机枪,继续向山顶上爬。
 
      二人经过一番艰难的攀爬,到达山顶后,才发现此山的左右两边均为悬崖。他俩喘息未定,就看到有一百多名头戴钢盔、端着卡宾枪的敌兵,正猫着腰偷偷朝山顶摸来。
 
      覃事龙和唐子成迅速架好机枪,把敌兵放近之后,瞄准他们狠狠扫射。凭借居高临下的优势,二人打退了敌兵多次冲锋。但时间一长,他俩所带的弹药也所剩无几。
 
 
 
      为了节省子弹,覃、唐二人利用敌兵退下山去的间隙,把手榴弹每五个一束捆绑好,做成集束手榴弹。当敌兵再度向山上冲锋时,覃、唐二人不再使用机枪,敌兵以为志愿军子弹打光了,得意洋洋往上冲。
 
      当敌人接近到只剩五十米左右时,覃事龙和唐子成同时把准备好的集束手榴弹朝敌群中投去。这一下把敌兵炸得血肉横飞、鬼哭狼嚎。
 
      覃事龙用自己从文化教员那里学来的朝语对敌兵进行喊话:“你们已经被我军包围了,赶快投降,缴枪不杀!”
 
      敌兵吃了苦头,不敢再朝山上冲,就躲进一个废弃的暗堡里。
 
      覃、唐二人注意到暗堡有两个洞口,便再度用集束手榴弹进行攻击。随着“轰隆”几声巨响,两个洞口都被炸塌了,敌兵被堵在暗堡内出不来,顿时成了瓮中之鳖。覃事龙用机枪封锁住炸塌的洞口,唐子成则抓紧时间抢修工事。
 
      突然,唐子龙被对面山上飞来的一颗流弹擦伤,头上鲜血淋漓。覃事龙见状,迅速给唐子龙进行简单包扎。经过二人共同商量,决定由覃事龙继续坚守山头,唐子龙则撤回到二营阵地,向营首长报告情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