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乾隆平定准噶尔最轻松的奇袭战,20多人打败万余人。

发布: 2019-01-15 15: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718年-1720年,康熙皇帝派清军击败了侵袭西藏的准噶尔部策零敦多布,恢复了西藏的秩序,策零敦多布逃回新疆伊犁。接下来雍正、乾隆皇帝忙于平定青海和川西的大小金川,尤其是乾隆初清廷深陷大小金川之战,耗费了太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一直没有过多的精力解决准噶尔势力。

 
 
    1749年大小金川平定以后,清朝在西南地区得以顺利地推行改土归流,这项对后世影响重大的政策,改变了中国西南地区延续千年的治理方式,对我国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清朝征战大小金川的时候,西北地区的准噶尔首领噶尔丹策零于1745年病逝。噶尔丹策零和他爹策妄阿拉布坦是比噶尔丹更难缠的对手,他的去世对清廷来说是一个大好的消息,但是同时也带来了不稳定的因素,准噶尔内部为争汗位而开始内讧。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