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中越战争秘闻:解放军一次性歼灭9000多越军的高平攻坚战

发布: 2018-05-22 15: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70年代末打败美国获得统一之后的越南变的不可一世,此时的越南拥有100多万军队,而且都是拥有实战经验的部队,战斗力不容小觑。越南为了实现其膨胀的野心,联合苏联对抗中国,目的就是为了建立所谓的“印度支那联邦”,一旦这个计划实现,越南将会变成一个领土达到100多万,人口超过一亿的大国,这是中国无法容忍的。

 

 
    为了打击越南的地区霸权主义和扩张计划,中国在1979年2月17日发动了对越自卫反击战。20万中国军队从东西两线1000多公里的战线上对越南发动了全面进攻。其中在东线战场上,有一座城市至关只要,它就是越南高平市,高平市是越北地区的军事重镇,中国军队向要攻入越南,必须拿下高平市。
 
 
    但是想要攻克高平市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里不但修筑有完善的工事,而且驻守这越军最精锐的部队之一的346师,越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等环境,中国军队向要攻克高平看上去是不可能的事情,但是中国就是把这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给实现了。在许世友将军的指挥下,中国军队克服重重阻力逼近高平市,解放军的坦克部队还穿越了越军认为不可能穿越的丛山峻岭,出现在高平外围地区。当中国军队用几个小时攻克高平市之后,越军的主力却不见了踪影。
 

 
    许世友将军经过分析,发现越军使用了游击战术来对付解放军,他们已经化整为零,采取钻洞、如林的办法已经分散开来,面对越军这个战术,许世友毕竟是老将,对越军的这套战术了如指掌,为了全歼高平守军,许世友下令采用“拉网战术”对付越军,这个战术效果极佳,中国军队把分散的越军统统网起来之后,最后一收网,346师全军覆没,9000多人被歼灭。高平战役的胜利为中国军队攻入越南腹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