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苏军在斯大林格勒会战中用军犬炸毁300多辆德军坦克

发布: 2017-10-06 09:1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狗是人类最忠实的动物之一。相传春秋战国时期,中国就用狗参与作战。

       公元16世纪,西班牙人成功地用狗攻克了不可一世的法国骑兵。一战中,德、法等国都建立了军犬勤务部队,利用狗夜间传递情报,充当“交通员”,保障了军情的下达。二战中,被征召服役的军犬达25万条以上,其中仅苏联就有6万多条军犬参战,还建立了4个反坦克军犬连,它们送情报、运弹药、荡除了703座城镇的地雷,营救负伤官兵达69万人次,创造了用军犬炸毁德军300多辆坦克的光辉战绩。

 
 
       1942年夏天,德军在莫斯科战役中失败以后,利用英美尚未在欧洲开辟第二战场的有利战机,集中600多万人、3000多辆坦克和大量的火炮、飞机,企图发动新的进攻,夺取苏联战略要地。当时,德军除了使用飞机、大炮对斯大林格勒进行狂轰滥炸外,还以集群坦克为主要突击力量,向苏军地面阵地发起猛烈的攻击。苏联军事将领们面对德军凶猛的坦克,不知所措,一时想不出对付其的良策。在这危急关头,苏军警犬学校派来了4个军犬连,共计500多条经过专门训练的军犬。于是,苏军就想出了用军犬去炸德军坦克的妙计。训练人员将食物挂在坦克下面,让狗去寻找,饱餐一顿。这样时间一长,狗一见坦克就垂涎三尺,拼命跑过去。苏军就在狗身上绑上炸药,待到德军坦克接近苏军阵地时,只见众多军犬如猛虎下山,有的直冲德军坦克,有的曲折腾跃扑向目标,还有的为躲避德军坦克火力的扫射,充分利用有利的地形和路线,秘密地接近德军坦克,将其炸毁。
 
 
       然而,狗虽然是主人最忠实的朋友,有时也会出现使其主人不满意的行为,把朋友变成敌人。二战中,苏军许多身系炸弹的军犬一上战场,面对德军坦克的疯狂射击,竟置滚滚而来的敌人坦克于不顾,反而凋转头来直奔苏军坦克并炸毁了多辆。苏军坦克不得不未战先迟。
 
 
       经过分析,原来这些“军犬敢死队员”只认得苏军但克,不认识德军坦克。后来苏军改变了训练方法,把其坦克模拟成德军坦克,狗才听了话。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