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鬼子屠刀下被俘伤兵 说一句话600人就这样没了

发布: 2016-12-19 11:0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37年10月8日,小鬼子兵临山西崞县城,抓到了几百名群众,进行审问。
 

  小鬼子官通过翻译问谁是军人,众人沉默不语。突然,小鬼子从人群中发现一个受伤的阎锡山军士兵,用刺刀逼其供认行列里谁是军人。这个伤兵在敌人屠刀之下,吓得浑身哆嗦,信口胡说了一句“年轻的是士兵。”于是,小鬼子将居民中的青壮年一个一个拉出来,成串地捆住臂膀,押往南门外。
 

  在南门外,靠近临时铺设的火车道旁,有三个大坑。在西边的一个大坑边,先把70多个青壮年小伙子,被当作活靶子,一枪一个,枪杀在大坑里,枪声未绝之时,小鬼子又押来200多人到中间的大坑,继续枪杀。有的人听到枪声,就趁着膝陇的夜色,跌倒在地装死。谁知有个叫铜牛的呆子,忍不住枪伤的疼痛,忽然站起来喊叫挣扎。小鬼子发现还有没死的,又用刺刀对倒下去的人一个一个地捅了又捅,许多受伤的幸存者又陷于死难者的行列,当天晚上,又有300多人葬身于第三个大坑。
 

  与此同时,在南关的街头巷尾,横七竖八躺满了遇难者的尸体。城内居民被零散屠杀者也很多。赵家巷名叫铁锁、官锁、米锁的弟兄3家11口人,全部被手榴弹炸死在菜窖里。数以千计的年轻妇女被小鬼子奸污后又遭枪杀。仓街元增瑞院内,一次被砍杀者达13人之多。杨存喜被抓去给敌人应差,日本兵夺过他手中的一壶开水,从他的头上浇下,险些丧命。
 

  抗战前,崞县城是一个繁华的市镇,遭屠杀洗劫后变成一座死人城,一片悲凉景象。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国军被歼66个旅:蒋介石不惜血本
    蒋介石 共产党人对国民党政府,无论是政治上的文攻,
    香城固伏击战
    八路军利用了日军一个啥弱点?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