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战史风云 >

揭秘:抗战时中国远征军所有将领最后的结局

发布: 2011-01-20 09:4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核心提示:孙立人——驻印军新1军军长。1900128生,字抚民,号仲能,安徽庐江人。历任国民政府师长、军长,东北保安副司令长官、中华民国陆军副总司令、总司令、总统府参军长。

中国远征军军旗(资料图)

文章摘自《中华传奇》2009年第6期 作者:中华传奇编辑部 原题为《远征军将领最后的归属》

史迪威——美国总统特使、驻华美军司令官、驻华空军司令官、对华租借物资(即援华军用物资)监理官、滇缅公路监理官和中国战区参谋长。

约瑟夫·沃伦·史迪威(Joseph Warren Stilwell 1883-1946),美国佛罗里达州巴拉特卡市人。1904年西点军校毕业,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担任过美国驻华大使馆武官。

珍珠港事件后,在蒋介石请求下,被派往中国。

由于在由谁来支配援华物资这一点上,与蒋介石关系闹僵;最后,因为考虑到整个战局的需要,罗斯福不得已将史迪威从中国召回。

19451月,连任的美国总统的罗斯福,宣布授予约瑟夫·W·史迪威上将荣誉军团勋章橡叶勋章各一枚,以表彰将军在中国和亚洲战场作出的巨大贡献。不久,任命史迪威担任美国本土陆军部队总司令。同年六月,在他的坚持要求下,获准转赴南太平洋战场,出任美国第十集团军总司令,亲自参加了进攻日本本土的最后作战。

19458月,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92,史迪威出席了在美国军舰密苏里号甲板上举行的受降仪式。

1946928,史迪威突然因健康恶化住进医院。医生在他的腹部发现多处肿块,确诊为胃癌晚期并扩散到肝脏,于1012中午11时,史迪威将军在昏迷中悄然去世,享年63岁。

黄杰——中国远征军第十一集团军代总司令。

1903年生,湖南省长沙县人,1924年考入黄埔陆军军官学校第一期,后在庐山军官训练团、陆军大学将官班、中央训练团党政班及国防大学联战系接受过训练。自1925年起,他历任国民党军排长、连长、营长、团长、旅长、师长,参加了东征、北伐等战争。

19434月,出任第十一集团军副总司令兼第六军军长,率部进驻滇西。同年9月,升任第十一集团军代总司令,指挥部队渡过怒江,向驻守龙陵、芒市、遮放、畹町等地日军发起猛攻,相继收复这些城镇,并于19451月越过中缅边境,与驻印军队及盟邦美军胜利会师,取得了滇西反攻防的重大胜利,完成了打通国际交通线滇缅公路的任务。

抗日战争胜利后,出任国民党中央训练团教育长兼军官训练团教育长。从19487月起身兼长沙绥靖公署中将副主任、第三训练处处长、国防部中将次长、陆军第五编练司令官等职务。

19498月程潜、陈明仁长沙起义后,他奉广州国民政府之命回湖南重组湖南省政府,担任省政府主席兼第一兵团司令官和湖南绥靖总司令。湖南、广西全境解放后,他率领3万余残兵败将退入越南,直到19536月方到达台湾。同年8月,出任台湾卫戍司令,并被授予陆军二级上将。19547月调任陆军总司令兼台湾防卫总司令19577月,改任台湾总统府参军长19588月任台湾警备总司令1960年晋升为陆军一级上将。196212月调任台湾省政府主席,任职6年多。1969年任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兼国防部长1972年辞去现职,被聘任为台湾总统府战略顾问。自1962年起,连任国民党中央常委。1996年病逝于台湾,终年93岁。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