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31光年外或存在一个宜居星球:质量为地球的6.1倍

发布: 2019-08-04 18:2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一个国际研究小组7月31日在《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刊文称,在一个距离我们31光年的M型红矮星系统中,很可能存在一个宜居星球。

 
  这颗M型红矮星GJ357位于长蛇座,距离地球31光年,质量大约为太阳质量的三分之一,温度比太阳低大约40%。今年2月,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探卫星”(TESS),通过凌日现象在GJ357系统中发现了行星GJ357b,随后该红矮星系统引起了科学家们的广泛兴趣。他们通过地面观测发现,GJ357系统中还存在另外两颗行星——GJ357c和GJ357d。
 
  在3颗行星中,GJ357d尤受关注。这颗行星处于GJ357星系宜居带,公转轨道与GJ357的距离大约为日地距离的五分之一。GJ357d的质量至少是地球的6.1倍,公转周期为55.7天,平衡温度(指不考虑大气暖化效应情况下的温度 )大约为-53℃。目前研究人员还不清楚这一行星的大小和组成。他们认为,如果该行星是岩石行星,那么其大小应该是地球的2倍。研究人员称,若该行星是岩石行星且有较厚大气层,就很有可能像地球一样能在其表面保持液态水,因而成为一颗可维持生命存在的“超级地球”。
 
  最先被发现的GJ357b距离GJ357最近,其轨道与GJ357的距离只有水星与太阳距离的十一分之一。该行星质量大约为地球的80%,体积比地球大约22%,公转周期为3.9天。因距离红矮星太近,GJ357b的温度也相对较高,其平衡温度大约为254℃,研究团队称之为“热地球”,并将其视为迄今为止发现的用于研究系外行星大气成分的最佳目标之一。
 
  GJ357c则位于GJ357b和GJ357d之间,其质量至少是地球的3.4倍。这颗行星的公转周期为9.1天,平衡温度约为127℃。TESS没有观测到这个行星的凌日现象,这表明其公转轨道与GJ357b的公转轨道并不在一个平面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