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木星神秘“大红斑” 持续变化 垂直长度将变更长

发布: 2018-03-16 14:1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即使神秘“大红斑”水平覆盖木星表面的经度范围在继续缩小,但大红斑的垂直长度将变得更长。大红斑是一个巨大的风暴气旋,自1831年发现以来,它的形状和大小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科学家们不知道它会持续多久。木星是我们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其体积超过地球的1300多倍。它的表面是一个迷人且复杂混乱的云彩漩涡,其中木星上最大的风暴气旋被称为大红斑。

 
  当大红斑第一次被发现时,其风暴直径曾经是地球直径的四倍。然而,木星这个最具代表性的特征被观测到数十年来一直在萎缩,现在其直径约是地球直径的1.3倍。科学家们尚不能完全确定大红斑是否可能稳定或完全消失。
 
 
  新的研究表明,随着风暴缩小,它的垂直长度将变得更长。 参与这项研究的国际科学家小组利用NASA航天器收集的历史档案和数据得出这个结论。档案信息使团队能够观察大红斑的形状、颜色及大小等的长期变化。高空间分辨率航天器数据帮助该团队跟踪“怪物”风暴不断变化的光谱特征和内部结构。
 
 
  根据此前的预计,随着风暴覆盖木星表面的经度范围缩小,内部风速会加快。对木星数据的新分析表明,情况并非如此,而这种缩小反而使风暴进入木星大气。
 
 
  该团队还指出,自2014年以来,大红斑的颜色逐渐变成更加明显的橙色。这可能是因为更多使风暴变色的化学物质正在通过大气层被上层云层吸取。一旦到达那里,它们就会受到较高水平的阳光照射,从而导致它们呈现较深的色调。
 
  该研究已发表在《天文学报》上。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