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63光年外的恐怖行星:3000度高温狂风达7倍音速

发布: 2016-11-10 08:4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研究人员的计算结果显示这里的风速高达2公里/秒,这几乎是地球上声速的7倍,任何抵达这里的星际旅行者都将立即被卷入狂暴的气流之中撕个粉碎。
 
 
 

 
  瑞士研究人员测量显示编号为HD 189733b的一颗热木星类系外行星表面温度高达3000摄氏度左右,并且风速极高,完全无法让生命在此生存。这项观测中使用了基于钠发射线的新技术手段。
 
 
  据国外媒体报道,万圣节的气氛越来越浓了,人们使出各种花样搞怪吓人。而根据美国宇航局公布的资料,有一颗系外行星则恐怕非常适合在上面过万圣节,因为它的环境实在太恐怖了。
 
  这颗行星编号为HD 189733 b,距离地球约63光年,但这颗星球上的天气则恐怕是宇宙里已知所有星球里最差的一个。美国宇航局相关人士表示:“HD 189733 b是你前所未见的地狱世界。用肉眼看来,这颗遥远的行星远处看去是一颗明亮的蓝色星球,但如果你从它的这种蓝色联想到地球的宜人气候的话,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这颗星球上的气候几乎与地狱无异。”
 
  研究人员的计算结果显示这里的风速高达2公里/秒,这几乎是地球上声速的7倍,任何抵达这里的星际旅行者都将立即被卷入狂暴的气流之中撕个粉碎。
 
  但如果跟这里的降雨将比,那么狂风就算不上什么了。按照美国宇航局的说法,这里的降雨对于星际旅行者构成的威胁甚至要比狂风高出1000倍——宇航局专家表示,这颗行星上的所谓“降雨”,降下来的实际上很有可能是玻璃碎粒,并且几乎是“枪林弹雨”——玻璃弹珠被狂风卷起,像子弹一样到处乱飞。
 
  即便是它看似宁静的蓝色也极具欺骗性,那蓝色并非来自其表面的海洋对阳光的反射,而是一层充斥着厚重雾霾的大气,其中的高层云团中满是硅酸盐玻璃颗粒。
 
  去年科学家们首次对这颗星球的天气情况进行了研究,手段是对这颗行星发出的钠发射线进行观测。那次观测是来自瑞士日内瓦大学的科学家们利用一台较小的望远镜实现的,这就意味着我们不久之后就将能够以空前的精度对太阳系之外遥远世界的天气状况开展研究。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