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月球频遭太空岩石撞击 八万年就"换脸"一次

发布: 2016-10-20 13:5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外媒称,12日发布的一项基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数据的研究成果显示,月球受到如此多太空岩石的不断撞击,以至其表面每8.1万年就会彻底“换脸”一次。
 

  据法新社10月12日报道,科学家们称,这种撞击——影响松散月尘表面两厘米厚度——的频率是此前所认为的100倍。
 

  这项研究还估计,小行星和彗星对这个地球唯一天然卫星的撞击,平均每年形成180个直径至少达到10米的新环形山。
 

  这项刊登在英国《自然》周刊上的研究成果,源自NASA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先后”拍摄的照片。该飞行器自2009年以来一直在勘测月球。
 

  以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埃默森·斯派勒为首的一些科学家,比较了间隔相同时间给同一地区拍摄的多组照片,统计出新环形山数量并推及整个月球表面。
 

  这些研究人员断言:“我们发现了222个新撞击出的环形山,其中直径至少达到10米的环形山的数量比此前一些模型预测的多33%。”
 

  这些科学家还发现,月球表面存在力度较小的二次撞击导致的数以千计的痕迹,他们称之为“伤痕”——这些撞击在数千年里搅动着月球表层,但没有形成环形山。
 

  地球也常常遭到小行星和流星袭击,但受到厚厚的大气层保护。每天,有100多吨沙尘大小的颗粒落向地球。NASA称,即使宽达25米的太空岩石也可能会在地球大气层上层爆炸解体,因此破坏性极小甚至没有。
 

  月球的大气层特别稀薄,每立方厘米仅含不到106个气体和元素分子。相反,在地球的海平面大气中,每立方厘米充斥着约1019个分子。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