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月表发生最大规模爆炸:雨海被撞出新伤痕

发布: 2015-03-23 16:4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通过比较撞击前后拍摄的照片,科学家发现了月球表面出现的一道新伤疤。2013年3月17日,一个巨砾大小的物体在撞击月球表面后发生爆炸。这是有记录以来在月表发生的规模最大的爆炸。此次撞击形成这道新伤疤
  通过比较撞击前后拍摄的照片,科学家发现了月球表面出现的一道新伤疤。2013年3月17日,一个巨砾大小的物体在撞击月球表面后发生爆炸。这是有记录以来在月表发生的规模最大的爆炸。此次撞击形成这道新伤疤。

在月球上形成的一个新撞击坑,每幅图片覆盖1837英尺(约合560米)的区域。一直以来,月球便不断遭到宇宙碎片的撞击,表面坑坑洼洼。根据科学家的观测,这个物体撞击月球雨海时发生爆炸,所形成的闪光亮度是有记录以来在月表出现的任何光线的10倍。
  在月球上形成的一个新撞击坑,每幅图片覆盖1837英尺(约合560米)的区域。一直以来,月球便不断遭到宇宙碎片的撞击,表面坑坑洼洼。根据科学家的观测,这个物体撞击月球雨海时发生爆炸,所形成的闪光亮度是有记录以来在月表出现的任何光线的10倍。

  一直以来,月球便不断遭到宇宙碎片的撞击,表面坑坑洼洼。根据科学家的观测,这个物体撞击月球雨海时发生爆炸,所形成的闪光亮度是有记录以来在月表出现的任何光线的10倍。当一颗流星体撞击月球,撞击所产生能量的大部分变成热量和形成撞击坑。此次撞击产生的部分能量产生可见光,在撞击点出现明亮的闪光。撞击后拍摄的照片揭示了撞击坑的细节,可帮助科学家进一步了解撞击坑如何形成。
 

  2013年3月17日,月球北纬20.6度和东经336.1度的位置出现有记录以来月球上出现的最明亮的闪光。根据撞击产生的能量,研究人员对这个撞击坑的大小进行了预测。随后,他们便等待月球侦察轨道器从撞击点上空飞过,验证他们的预测。能够在撞击前,撞击过程中以及撞击之后进行观测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遇,有助于进一步了解撞击事件。比较撞击坑的实际大小与闪光亮度也能帮助验证撞击模型。
 

  这个撞击坑本身很小,直径只有61.7英尺(约合18.8米),但所产生的影响很大,突然的能量释放卷起大量碎片,最后飞到几百米外的地方。撞击点周边19英里(约合30公里)的范围内出现200多处与此次撞击有关的地表变化。
 

  月球侦察轨道器拍摄的照片不仅揭示了喷射物散布的细节,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宝贵的机会,研究月表风化层顶部的结构。风化层指的是缺少有机物的月表土壤。月球土壤因微陨星撞击地表而后逐渐将岩石研磨成粉末形成。月表出现的新土壤颗粒暴露在辐射中,逐渐变黑变红。这种变化主要由矿物质中的铁元素变成铁金属导致——地球上出现的生锈现象的逆过程。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