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宇宙奥秘 >

直径2.7公里小行星6月1日飞掠地球

发布: 2013-05-20 21:2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小行星1998 QE2将于6月1日凌晨4:59从最近580万公里处掠过地球,这是它的运行轨道示意图
       小行星1998 QE2将于6月1日凌晨4:59从最近580万公里处掠过地球,这是它的运行轨道示意图。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据美国宇航局网站报道,2013年6月1日凌晨4:59分,小行星1998 QE2将从地球附近掠过,最近距离不超过580万公里,也就是15倍地月距离。这颗小行星并没有引起地球上天文学家们特别大的兴趣,因为他们更加关注的是那些可能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小天体。但是这颗小行星对于那些从事雷达观测的科学家们来说却是一个很不错的观测目标。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戈德斯通雷达观测站首席科学家朗斯·贝纳(Lance Benner)表示:“小行星1998 QE2对于地面雷达观测站,如加州的戈德斯通和阿雷西博来说简直是最理想的观测成像目标,可以获取一系列的高质量图像,展示这颗小天体表面的丰富细节。”他说:“一颗小行星运行到如此近的距离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对其开展细节研究,了解其大小,形状,自转,表面情况,以及其它可能揭示其起源的信息。我们还将借助雷达观测获取的距离和速度数值来进一步修正其轨道参数,并以此更好地预测其未来的轨道走向。”
 

  这颗小行星预计将在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4:59分抵达近地点,这也将是这颗小行星在未来200年内最接近地球的一次。这颗小行星是在1998年8月19日由麻省理工学院主持的林肯近地小天体巡天计划(LINEAR)发现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