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古代的一种说法,“男怕三摇头,女怕大步走”,是什么意思?

发布: 2019-03-14 11:1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古代,有一种说法,叫“男怕三摇头,女怕大步走”。有些伙伴可能从老人的口中听到过,而有些伙伴则没有听过,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接下来,笔者跟大家简单聊下。这句话中的“三摇头”,其实是指怕老婆的意思。所以,“男怕三摇头”,其实就是丈夫怕妻子的意思。
 
       这种丈夫,一般在家庭中说话没分量,基本上是妻子当家。当然了,这里并不是说丈夫心疼妻子,让着妻子,而是指真的怕老婆。所以,这类丈夫,基本上很难成就一番事业。
 
       而“大步走”则与刚才那句话相反。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这类女子没有传统女子的温柔体贴,而是做事非常果断,有头脑,是个女强人类型的。在古代,要是遇到这类女子,加上传统的封建思想,一般这样的家庭,很难过得幸福。
 
       所以,我们再总结一下“男怕三摇头,女怕大步走”的意思。就是说,在古代,作为一名男子,最忌讳的,就是怕老婆。要知道,古代女子都是没地位的,你如果连一个女子都怕的话,那说明这名男子太不中用了。
 
       而作为一名女子的话,最忌讳的,就是太要强。在古代,女子就应该是相夫教子,洗衣做饭。要是变得要强的话,就会变得不幸福。也没有哪个男子会看得上。
 
       当然了,如今是男女平等,早就没有古代那种落后的思想了,甚至很多女子,事业和爱情都是双丰收。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