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太平天国诸王后宫嫔妃无数,为何却不设太监?

发布: 2018-05-02 11:4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说到洪秀全,很多人都知道他是太平天国运动的领导者,在后期生活腐化堕落,广纳嫔妃,有一本书叫做《江南春梦笔记》的,说是王后娘娘下辖爱娘、嬉娘、妙女、姣女等十六个名位共二百零八人;二十四个王妃名下辖姹女、元女等七个名位共九百六十人,两者共计一千一百六十九人。

 
    以上都属嫔妃,都是要和洪秀全同床共枕的。以二品掌率六十人各辖女司二十人计算,合计为一千二百人。各项人数加起来,总计有两千三百多名美女在天王府陪侍洪秀全一个人。然而,天王洪秀全后宫拥有如此之多的嫔妃,却为什么没有一名太监呢?
 
    毕竟洪秀全成千上百的妻妾需要有人服务和侍寝,如果没有太监,不就乱套了吗?洪秀全虽然只是秀才出身,没有多少文化,但他也知道后宫设立太监的重要性。
 
    其实洪秀全的后宫没有设置太监也是有原因的,最重要的就是技术不行,缺少专门的人才来实行阉割。洪秀全曾命人找来许多男孩子,做多次手术都不成功,结果不少男孩子被这样活活弄死了。
 
    我们再来看看太平天国的对手清政府,则设立了一个专门的内务府处理太监的阉割。那不是一般的人员,都是要经过严格培训的。据说手术之后还得插一个鹅毛管,那个时候没有现在的导尿管,还得分季节,夏天做手术容易感染,秋天上凉了以后才能做。那是有一整套严格程序的,他没这方面技术人员。
 
    后来,因为弄不成太监,洪秀全就诏封女官进宫当太监使用,结果这些进宫的女官先后都成了他不同等级的嫔妃。就这样,后进宫的女官伺候先进宫的女官,天长日久,越进越多,于是,相继进入天王府后宫的三千佳丽,全成了供他日夜宣淫的嫔妃。洪秀全的后宫也成为历史上唯一没有太监的后宫。
 
    公元1864年,在洪秀全五十二岁这一年,曾国荃率领湘军攻打进南京,洪秀全不得不丢下他那千百个美女娇娘,服毒身亡。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