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为什么妓女叫鸡,男妓叫鸭?古代历史上是怎么来的

发布: 2017-12-05 14:3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为啥叫鸡?

 
    故事之一
 
    传说宋朝有个叫李师师的,在做妓女的时候嗓门挺大,半夜里经常会吵到别人。妓院的小门童很不解,问守更大爷,为什么师师小姐每次叫还要还要。大 爷怒道:她还要个鸟(古代念DIAO音)。小门童大悟,于是以后尊称李师师同学为又鸟!大家写着写着就写成鸡了。
 
    故事之二
 
    在古代中国,妓院(也就是青楼)是合法的,妓院里的妓女老板被称为”老鸨”.”鸨”是一种鸟,这中鸟的雌性会在交配季节与多个雄鸟交配。
 
    既然妓院老板被成为”老鸨”,是一种鸟了,那她所领导的风尘女子门不也应该是鸟了么?所以人们就很自然地把她们称为各种鸟.比如莺呀燕呀的,但是好象没几种能与之相配的,所以人们就想到了最常见的鸟---家禽!于是就有了把妓女称为鸡的说法。
 
    故事之三
 
    小姐一般出卖色相都是在半夜三更,小姐为了让嫖客更开心,除了给嫖客提供各种服务之外,还会配合大声叫床,以唤起男性的斗志,尽快结束这次服务,此时经常像金鸡报晓。
半夜三更是这一行当的明显时间特征,鸡的形象把这一个职业描述的惟妙惟肖,所以就这么叫下来了。
 
    故事之四
 
    因为鸡要不但要自己找食吃还要不断的叫人喂才能活下去。
 
    小姐(当然指那些出卖色相的女人)也是这样以此维持生计,所以用“鸡”这个比喻很恰当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3)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