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西游记》中的大鹏鸟为什么是如来佛的舅舅,那么如来的娘是谁?

发布: 2017-03-01 10:1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西游记》中的大鹏鸟竟然是如来佛祖理论上的娘舅!然而,身为外甥的如来佛祖最终还是向自己的舅舅痛下狠手了!大鹏和如来佛祖有着什么样的前世今缘呢?

 


 

  早在盘古初开时,“天地再交合,万物尽皆生”。飞禽走兽也在此时出现,其中“走兽以麒麟为之长,飞禽以凤凰为之长。那凤凰又得交合之气,育生孔雀、大鹏。”如来佛祖透露的信息,证明了孔雀和大鹏系一母所生。然而,“孔雀出世之时最恶,能吃人,四十五里路把人一口吸之”。而雪山顶上,修成丈六金身的如来佛祖呢,也未能幸免于难,被她吸下肚去。有着求生欲望的佛祖,打算从她的肛门逃出,又“恐污真身”,于是,选择了剖开她脊背,这才死里逃生,跨上灵山。
 

  按照《西游记》原著描述,如来佛祖当时是想杀伤孔雀的,却被诸佛拦住。理由也很是滑稽,好孬咱也是剖腹产啊,杀伤孔雀就等同于杀伤生母,这是犯忌讳的事儿。大慈大悲的如来仔细思量,是这么个理儿,只好把这位伟大的妈妈留在了灵山会上,并且封为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好生奉养。
 



  在孙悟空看来,孔雀既然成为了如来佛祖的妈妈,那,一母所生的大鹏,就理所应当的成为了如来佛祖的娘舅。
 

  俗语道:龙生九子不成龙,各有所好。大鹏倒是和他的姐姐有着相似的遗传基因和相同的气质——凶残强悍!当然,自己人才知自己人的底细,也难怪如来佛祖说,“那怪须是我去,方可收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