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黑海迷案:冯玉祥究竟死于意外,还是谋杀?

发布: 2021-10-13 10: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946年9月2日,冯玉祥偕家人和随行人员从上海码头登上外轮“美琪将军号”,启程前往美国。促使冯玉祥去国赴美的原因,是他对于蒋介石政府的腐败和内战政策忍无可忍,甚至到了不能继续与蒋介石合作的程度。由于这个缘故,冯玉祥到达美国后不久,就连续发表了一系列的反蒋演讲和声明,与这位结盟近20年的把兄弟公开决裂。

 

    蒋介石气急败坏,先是派人盯梢、游说,然后是勒令冯玉祥回国,再后来干脆釜底抽薪,断绝了冯玉祥的经济来源,并开除其国民党党籍。但是,这一切丝毫不能动摇冯玉祥的政治立场,反而越发坚定了他的反蒋决心。1948年2月8日,冯玉祥在致蒋介石的公开信中说:“我正式宣布与你的政府完全脱离关系了。从现在起,我将攻击和反对你到底。”

 

冯玉祥在美国街头演讲,反对美国政府支持蒋介石,其身旁为美国女作家史沫特莱。

 

    在此之前,国内形势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1947年下半年,人民解放军三路大军挺进中原,驰骋于江淮河汉之间,完全打乱了国民党的整个军事部署;在华东、东北、西北战场上,国民党军也是屡战屡败,到1948年初已被迫由重点进攻转为全面防御,持续20多年的国民党统治离崩溃已经为期不远了。

 

    就在1948年元旦,国民党左派进步力量公开脱离国民党主体,在香港成立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推选宋庆龄为名誉主席,李济深为主席,冯玉祥为常委兼政治委员会主席。

 

1948年2月1日,冯玉祥为反对美国援助蒋介石发动内战给李济深写的亲笔信。

 

    民革中央一成立,滞留美国的冯玉祥就着手筹备成立民革驻美总分会,并建议民革组织有关人士写书写文章,揭露蒋介石的罪恶,以求除恶务尽。他自己首先身体力行,带头把20多年来对蒋介石的亲见亲闻写了出来,书名叫作《我所认识的蒋介石》。

 

    蒋介石政府的腐败和丧失人心使美国政府意识到,一味支持蒋介石不利于美国的利益。因此美国政府开始谋划踢开蒋介石,扶持第三势力,组织一个亲美反共的新政府。冯玉祥没有料到,在美国政府计划笼络的对象中居然也把他包括在内。虽然这时候冯玉祥已经丧失经济来源,穷得连一家人的生活都难以维持,但是当美国政府官员来到冯玉祥家中,声称美国政府支持他回国收拾局面时,仍然被冯玉祥严词拒绝了。于是,美国政府下了逐客令,通知冯玉祥和家人,不得继续在美国逗留。

 

    这时,国内形势已经明朗,人民解放军正以摧枯拉朽之势直捣蒋家王朝,革命就要胜利。冯玉祥感到在美国待下去已经没有必要,应回到祖国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政治协商会议。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精彩推荐
科学未能完全解释的五种现象:人
打哈欠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
待解之谜:被绞死的是萨达姆还是
萨达姆绞刑之前 走进历史的萨达姆仍留给世人很多谜题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