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探秘中国古代遗留的五大未解之迷

发布: 2020-05-15 08:5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一、青铜剑千年不锈之谜 随兵马俑出土的青铜剑,还有越王勾践的青铜剑,刚出来时都削铁如泥。经检测,表面有一层铬盐化合物。直到上世纪上半叶,德国和美国才为此化合物申请专利。难道两千多年前的中国人已经能练出铬?要知道这东西熔点4000多摄氏度。

 
 
    二、和氏璧去了哪? 所有人都知道和氏璧,但所有人都不知道它去了哪里。刘邦、王莽、司马炎等人都曾见过此物,传到后唐就消失了。
 
    三、“九鼎”遗失之谜。 《史记》中说秦穆公将九鼎挪到秦国都城,《汉书》说九鼎沉于泗水,说法不一。假如司马迁说得对,那九鼎现在极可能在秦始皇陵中。九鼎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除非秦始皇陵打开那天才能见到。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