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满清三大未解之谜

发布: 2019-08-29 11:2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满清是中国最后一个封建王朝,同时也是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君主专制的王国。对于新时代的我们,对于封建王朝是比较感兴趣的,其中大家可能会想古代人是日常生活都在做什么?其实除了这样很普通的事情,让后人比较感兴趣,还有一些疑惑世人、困惑世人的事情。其中满清有三大未解之谜,是后人感兴趣的,同时也是困惑后人的。

 
 
一、清东陵选址之谜。
 
    清东陵是满清入关后,为帝王所选择、修建的一个皇家陵园。古人对于墓地选址十分讲究,而清东陵作为皇家陵园讲究的必然是更多了。起初,清东陵是顺治皇帝偶然选中的地方,后来顺治皇帝死后,康熙满足父亲的心愿,就将自己的父亲葬在昌瑞山。后来康熙、乾隆等后世皇帝也都下葬在此处,因此昌瑞山的帝王墓就越来越多,后来就形成了满清规模最大体系最完备的帝王陵墓群。
 
 
二、满清三个皇帝无子嗣。
 
    子嗣是古人非常看重的一件大事,然而在满清居然有三位皇帝没有子嗣,这就让有点疑惑,感觉这个皇帝有问题。这三位皇帝分别是同治皇帝、光绪皇帝、宣统皇帝,虽然这三位皇帝是满清衰落后的皇帝,但是皇室还是有给他们选妃的,然而都没有子嗣让人疑惑不解。
 
 
 
三、乾隆棺椁顶门。
 
    乾隆也算历史比较有名气的一个皇帝,很多影视剧都是以乾隆年间为背景题材所书写的。乾隆作为一个有手段、有才干的一个皇帝,对于自己的陵墓同样十分重视,乾隆的裕陵的规模也超过了自己的父亲雍正,墓中的财富也必然不会少,所以这就引起了盗墓贼的惦记。
 
    民国著名盗墓者孙殿英曾率部队挖裕陵,前几道门很容易撞开了,然而最后一道,却是怎样都撞不开,无奈之下,孙殿英动用了炸药。进入墓室后,大家才发现,原来乾隆的棺椁正死死顶着最后一道门,孙殿英洗劫完裕陵后,便重新封锁了裕陵。
 
    后来再次开挖裕陵时,大家都知道裕陵几道门的特别之处,同时大家也知道,孙殿英已经将乾陵的棺椁放置别处,然而大家在进入最后一道门的时候,这棺椁再次顶着门,这就让众人困惑不已,难不成这棺椁还能够自己移动。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