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雍正皇帝的四种死法

发布: 2018-05-09 15:51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清史料记载,雍正十三年(1735年阴历八月二十三日凌晨,雍正帝突然驾崩于圆明园内。这雍正皇帝平时身体健康,又未到年老衰亡之年,怎么说死就死了呢?

 
    由于雍正帝残暴多疑的性格,生平对诸兄弟和功臣们的迫害以及难以自圆其说的继位之谜,使他的形象不佳,突然暴亡的结局,引起人们众多猜测,尤其是清晚期及现代小说、影视作品中更是将很多演义的东西加载其中,使得本来一桩众说纷纭的历史悬案,更加扑朔迷离。但有三个暴亡之因流传最广,而且有文献留存。
 
 
    吕四娘刺杀雍正帝说
 
    在《清宫十三朝》、《清宫遗闻》等作品中,都将雍正之死归结于吕四娘之手。话说雍正六年,湖南读书人曾静与弟子张熙曾给岳飞之后岳钟琪写过一封书信,其中将雍正帝些成一个“弑父篡位、杀兄屠弟、无恶不作的昏君”,要求岳钟琪效仿先人驱除鞑虏。岳钟琪虽然自称是岳武穆之后,但是效忠的是大清皇帝,因此便牵扯出历史上有名的“曾静案”。最终,曾静被雍正痛斥一顿后,写作一本《大义觉迷录》来驳斥他,但并没有杀他,而是将他遣送原籍,继续教书。但曾静供述是因看了已经过世40年的康熙朝文人吕留良的著作才写下诋毁圣君的书信。雍正虽放过曾静,但却为放过吕留良一家,下令将他开棺戮尸,枭首示众。次子吕毅中被斩,孙辈男女全部流放为奴,而且下令吕氏一门世世代代为奴,并将吕留良所有著作焚毁。
 
    但许多年后,却在江湖上出现一个女子,名叫吕四娘,传说是吕留良孙女,13岁时逃过一劫,并寻的高师传授武艺,练就超凡剑术,如今要刺王杀驾。雍正十三年八月,吕四娘乔装改变潜入圆明园,趁雍正未加防备,用宝剑将他刺死,并砍下头颅带走。因此雍正无头下葬,只能用金子雕刻一个假人头来入殓。在清末这件事情被越传越神奇,以至于后来还拍摄了影视剧和出版了文学作品。但等到1981年,考古人员发掘泰陵雍正帝地宫之时,这个谣言不攻自破,雍正帝的尸首是有头颅的,并没有被斩断迹象。
 
曹雪芹毒死雍正说
 
    这应该也是个传说,说的是曹雪芹和竺香玉合谋毒死雍正。一直以来,曹雪芹与竺香玉两情相悦,《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就是以竺香玉为原型。但雍正皇帝去贪恋其美貌,将她强行占有。曹雪芹思念爱人,于是潜入宫中毒死雍正帝。
 
顶一下
(3)
50%
踩一下
(3)
5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待解之谜:被绞死的是萨达姆还是
萨达姆绞刑之前 走进历史的萨达姆仍留给世人很多谜题
科学未能完全解释的五种现象:人
打哈欠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