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待解之谜:被绞死的是萨达姆还是他的替身

发布: 2013-09-26 11: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萨达姆绞刑之前
 

  走进历史的萨达姆仍留给世人很多谜题:真假萨达姆、小儿子的谣传、遗产谜团、墓地谜团……这些全是待解之谜。
 

  孤儿·总统·阶下囚

  萨达姆侯赛因出生于伊拉克提克里特一条河流附近的一个贫民家庭,家中的房子是用土坯砌成的。他一生下来变成了孤儿,童年生活十分艰辛。1959年,他因刺杀伊拉克独裁领导者卡萨姆总理的行动失败,辗转到阿拉伯社会复兴党发源地叙利亚,后来进入开罗大学法学院学习,积极参加复兴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成为支委。随后,走进伊拉克政坛。
 

  1979年,萨达姆宣誓就职伊拉克总统,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萨达姆自就任伊拉克总统以来,在政坛上纵横捭阖几十载,虽然不断历经战火,但他总会严密地控制着政权。
 

  1991年1月17日,美国领导的发动海湾战争。从此,伊拉克在国际上被孤立,联合国安理会开始对伊拉克实施经济制裁。2003年3月20日,美国以伊拉克隐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暗中支持恐怖分子为借口,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公然单方面决定对伊拉克实施大规模军事打击。不久,伊政府高官已先后被捕、自首或被打死。2003年12月14日,萨达姆在家乡提克里特被捕。
 

  被绞死的真的是萨达姆吗

  2006年,萨达姆在巴格达北部一个被美国称为“公义营”的秘密地被处决。当地电视台播出部分片段,公开发表执行的画面。从画面上,人们发现萨达姆表现异常平静,对于绞刑的执行显得很顺从。人们由此推断,被处以绞刑的不是萨达姆本人,而是他的替身,因为按照萨达姆的性格,他不会屈服于这种审判的。有人指出,在2003年12月,美军是使用一名萨达姆替身,导演了在“蜘蛛洞”中逮捕萨达姆那戏剧性的一幕。而从那之后,在全世界媒体前亮相、接受审判、并最终被绞死的那名“萨达姆”,其实全是萨达姆的替身。
 

  很多人相信,绞死的是萨达姆的替身,因为萨达姆使用替身的传闻也此起彼伏。
 

  有消息说萨达姆身体一直不好,在公开场合长时间亮相使用的就是替身。到了两伊战争后期,萨达姆开始认真考虑遴选与他酷似的替身,用于去前线接见官兵,鼓舞士气。伊拉克军队占领科威特后,为表现总统亲临视察,对替身的需要更加迫切。海湾战争后,特别是萨达姆长子遭暗杀后,“克隆”出萨达姆的替身已刻不容缓。萨达姆的替身,不仅要求外形长得与萨达姆一模一样,而且举手投足、言谈举止、喜怒哀乐都要别无二致,看不出丝毫破绽。经过美容医生之手的替身,几乎与萨像一对孪生兄弟,其照片可堂堂正正地挂在总统办公室内。
 

  据接近萨达姆的一些人士证实,萨达姆总统的身体条件不可能允许他有太多的活动,大部分活动都不是真身。因此,人们对美军抓捕的那个“萨达姆”自然提出了质疑。
 

  为了证明“替身理论”属实,有人提出了多种证据。首先,萨达姆的妻子萨吉达曾在2004年3月前往美军监狱探视萨达姆。但随后她就对外宣称,她见到的那个人不是她丈夫,而是萨达姆的替身。现年60岁的帕里索拉·兰普索斯曾给萨达姆当过30年情妇。后来,她在仔细看过萨达姆行刑录像后也认为,被吊死的那个人并非萨达姆,因为录像中被吊死的萨达姆牙齿排列杂乱,他的下门牙明显前突,甚至超出了上门牙。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萨达姆的牙齿完美洁白,而且排列整齐。
 

  被绞死的是萨本人,还是其替身,这自然成了一个谜。
 

顶一下
(3)
42.9%
踩一下
(4)
57.1%
精彩推荐
科学未能完全解释的五种现象:人
打哈欠 参考消息网7月31日报道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
待解之谜:被绞死的是萨达姆还是
萨达姆绞刑之前 走进历史的萨达姆仍留给世人很多谜题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