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未解之谜 >

基因检测欲解开林肯神秘杀手谜案

发布: 2010-12-30 13:4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美国第16任总统亚伯拉罕·林肯1865年遭暗杀身亡。凶手约翰·威尔克斯·布斯事发12天后被神秘枪手打死。然而一些历史学家认为,布斯当年成功逃走并隐姓埋名,又活了近40年。布斯的后人希望利用基因检测技术,验证这一说法。

 

  林肯在剧院包厢中遇害

  关于林肯遇刺事件,目前较正式的说法是,1865年4月14日,林肯在华盛顿福特剧院观看喜剧《我们的美国亲戚》时,同情南方的演员布斯趁总统保镖离开之时,悄悄溜到总统包厢开枪击中林肯头部。

 

  布斯枪杀林肯数日前,南部联盟将军罗伯特·李投降,美国南北战争即将结束。事发后布斯与同谋戴维·赫罗尔德骑马逃跑。12天后,联邦士兵在弗吉尼亚州北部一座农场的牲口棚内发现他们。布斯拒绝投降,被当场打死。赫罗尔德于同年7月6日被执行绞刑。

 

  林肯遇害存“阴谋论”

  与一个世纪后约翰·肯尼迪遇刺事件一样,林肯遇害事件也存在“阴谋论”。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联邦士兵当年打死的凶手不是布斯,他逃脱追捕并隐姓埋名生活近40年。

 

  如今布斯的后人希望利用基因检测技术验证“阴谋论”的真伪。他们想挖掘出布斯兄弟埃德温·布斯的遗骸,验证在牲口棚被打死的那名男子是否与布斯家族有血缘关系。

 

  布斯葬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蓝山墓园”一座没有墓碑的墓内。他的后人曾在1995年提议挖掘布斯的墓葬,验证“阴谋论”。然而法官以可能破坏布斯墓下3名幼儿的墓穴为由,驳回这一提议。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