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罕见!28岁女子眼眶下竟长出一颗埋伏牙

发布: 2016-07-26 21:5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CT片清晰可见右眼眶下的恒牙院方供图

  “万能的朋友圈,求告诉我治疗埋伏牙的方法!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太痛苦了!”前段时间,“吃货”曹芳(化名)经常面对一桌美食愁眉紧锁,这一切都是因为一颗长在眼眶下的牙齿。
 

  28岁的曹芳是四川广安人,也是一个标准吃货,为了追寻美食,她甚至从广安老家跑到广州打工,因为那里美食云集。1个月前,曹芳发现自己咀嚼稍硬点的食物时会感到牙齿酸软无力,连吃个苹果都需要蒸熟。
 

  2日,曹芳在当地医院拍了牙部CT,从片子上可以清晰看到,她的右眼眶下有一个状如锥子的物体,医生告诉她这是埋伏牙。“所谓埋伏牙,即牙齿萌出期已过而仍在颌骨组织中未能萌出的牙齿。简单点说,就是你的乳牙迟迟不掉,导致恒牙没地方萌出,只能在颌骨内游走,成了一颗隐患牙。”当地医生告诉她,这颗埋伏牙若继续往上移,会造成眼部肿胀,甚至有可能戳破眼球。但医生同时表示,手术风险较大,他们也没有十足把握,这让曹芳很犹豫。
 

  8日,曹芳从广州回到了广安,在邻居的推荐下,她马不停蹄地来到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求助。该院颌面头颈外科主治医师丁琳琳看了曹芳的牙部CT后,决定通过手术拔除这颗埋伏牙。
 

  “这牙埋藏在骨肉中,肉眼根本无法直视,加之它紧挨鼻腔粘膜,拔除时稍一用力,牙也许会掉入鼻腔内,给患者造成更大创伤。”丁琳琳介绍,后来通过反复研究CT,在资深专家杨茂进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他们终于制定出一套完备的手术方案。昨日,这颗长约3厘米的埋伏牙终于被顺利拔除。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