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小伙用汽油清洁衣服油污 接电话引发爆燃

发布: 2014-11-10 20:5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11月6日17时许,家住青河县信用社家属楼一楼的小刘没想到,在卫生间用汽油清洗衣服上的油污时,用手机接听了一个电话,却引发了爆燃,自己也被火燎伤。
 

  带队出警的阿勒泰地区公安消防支队青河县大队大队长闫朝显在电话里说,他们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火已在汽油爆燃后自行熄灭,楼前站着一位20多岁、惊魂未定的小伙子,爆燃事故造成窗户玻璃破碎,碎玻璃飞到了离家属楼七八米以外的马路上。事发住宅的厨房、卫生间、阳台等门窗不同程度损坏,卫生间的吊顶一部分已被掀起。室内除了卫生间有明显烟熏,有水桶、衣物燃烧的情况,其他房间未出现过火情况。水桶和衣物仍散发着浓重的汽油味。
 

  闫朝显说,站在楼前的小伙子就是当事人,姓刘,是一名铲车司机。小刘告诉闫朝显,因衣服上染上了机油,当天从父亲买来的93#汽油中拿了一些汽油装入矿泉水瓶回到住处。清洗时,他把汽油全部倒入洗衣盆,因怕汽油味挥发到客厅,便把卫生间的门关了。过了两分钟,他用手机接了一个电话,没想到引燃汽油蒸气,发生爆燃。他打开卫生间门向外冲去,当时火已将他包围,冲击波导致室内多处窗户玻璃破碎。所幸汽油蒸气量小,未造成严重损失,自己只是被火燎伤。
 

  继续阅读

  闫朝显提醒,手机射频火花、静电均会引发油气混合气体的爆燃。手机作为一种无线电通讯工具,其无线电发射出的无线电波可使无线电周围产生电流,当能量大于6毫瓦时,就会引燃一定浓度的混合气体。汽油属于挥发性较强的物体,当遭遇高强度的手机信号时,二者会产生电子摩擦,随时会点燃油气,引发爆炸。在加油(气)站等危险场所,为了自身和场所安全不要接打手机。另外,汽油属于易燃液体,生活上使用一定要注意安全,房间内不要储存,防止火灾或者爆炸事故发生。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