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中年男子膀胱结石大如鸵鸟蛋 重约7斤(图)

发布: 2014-03-12 17:0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膀胱结石大如鸵鸟蛋。 
膀胱结石大如鸵鸟蛋。

 

  近日南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卫中庆主任在一位46岁的病人体内取出了一包直径达到12cm,约6、7斤重,像一个鸵鸟蛋那么大的膀胱结石。
 

  李大叔是一位淮安的农民,年轻时就被诊断为神经源性膀胱,20年前就找卫中庆主任做过碎石手术。当时碎石的石头只有黄豆那么大。4年前,李大叔出现了下腹部疼痛的症状,时有时无,去当地医院检查显示右肾萎缩、左肾积水。当时并没有做太多的处理就回家了。可最近,他的肚子疼得厉害起来,有时夜里要坐起来才能稍微缓解,经常会出现尿频、尿急和漏尿的现象。于是,李大叔来到南京,再一次找到了卫中庆主任。
 

  当卫中庆主任拿到CT片后发现,他的盆腔都被一个巨大的不透明的物质所占据,直径已经达到12cm。卫主任决定赶紧安排手术探查。结果手术中发现,这个占据了大半个盆腔,有鸵鸟蛋那么大的东西竟然是一个巨大无比的膀胱结石。卫主任在他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也没有见过如此巨大的膀胱结石。如何顺利取出结石,并不伤害其他器官,且要做到伤口最小成了医生们的难题。最终,卫主任利用骨科专用的骨凿将石头慢慢敲碎,再分散取出。结石取出后,通过一系列的治疗,李大叔的身体也慢慢开始恢复了。
 

  卫中庆主任介绍,如此巨大的结石是国内罕见。这么大的结石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形成,很可能在四年前就已经存在。李大叔的结石就是因为他年轻的时候已经患有神经源性膀胱,对膀胱活动并不敏感,况且连接膀胱上下的输尿管和尿道并未完全堵塞,尿液能排出,才导致结石长得如此巨大,却没有过多的反应。卫主任提醒大家,一旦排尿有什么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避免高盐、浓茶、巧克力、菠菜等会引起钙流失类的食品,以免尿钙浓度过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亚运会散打冠军李腾成涉黑犯罪嫌
    合肥警方公开征集线索
    贫穷渔民捡到160斤重黄唇鱼卖300
    这条黄唇鱼重达160多斤,一般冰库无法容下。 据《海峡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