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男子采药遇黑熊 上身钻石头缝下身被啃露骨头

发布: 2013-11-11 21:0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李建勇的家人展示当时被熊抓伤的外衣 照片由陈麒发提供 
李建勇的家人展示当时被熊抓伤的外衣
 

   6日,牡丹江穆棱林业局共和经营所的居民向记者反映,2日,其亲属李建勇进山采药,没想到遭遇了黑熊的袭击,后脑和大腿等多处被啃得露出了骨头。经过医院连续三天的抢救,5日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林区从来就没听说过有黑熊伤人的事,所以大家每次进山也都没防备,没想到这次让他遇上了。”6日,记者电话连线采访了李建勇的姐夫李志庆,他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的经过。2日11时许,李建勇和邻居相约到附近的山里采药,两人一前一后,在经常路过的山道向深山里走。大约走了7公里,刚到村子附近不远,被当地人称为“七里半”的一个山腰上,李建勇开始看道路两侧有没有什么草药可采。
 

  李建勇事后告诉家人,他当时正低头走路,突然听见前面距离很近的地方发出一声巨吼,他抬头一看竟是一只体重最少有四五百斤的黑熊,站起来比成年人还高。当时他正想逃跑,但黑熊一下子就扑到了他的身上,随后他右侧的太阳穴挨了黑熊重重一击,然后黑熊又抱住他的脑袋啃了几口,两个爪子把脸划出了好几道口子。一看性命要不保,李建勇就起身开始厮打,结果反而更加激怒了黑熊,他几下又被黑熊打倒在地。出于求生本能,他看到附近有一个石头缝,就挣脱着爬着钻了进去,可缝隙太小只能容下上半身,李建勇只好把屁股和大腿露在了外面。因为黑熊在外面不停撕咬他的大腿,李建勇很快就疼昏了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李建勇开始恢复意识,只觉得浑身疼得直发抖,但他怕熊没走远,还是不敢出来,听了10多分钟,不见有什么动静,才慢慢爬了出来。这时,同伴已经返回村里驾车来救他,把他送到了医院。
 

  由于伤势过重,李建勇被送到牡丹江市林业中心医院时,血压几乎接近零了,多亏医院不间断抢救才使他脱离生命危险。经过检查,李建勇的后脑已经露头骨,一块碎裂的头骨贴在太阳穴上,两侧脸部被撕开,大腿多处露出了骨头。
 

  李志庆说,48岁的李建勇是林业下岗职工,靠种地和上山采药供养刚考上大学的孩子读书,全家一年收入不到2万元,这次意外已经花掉了3万多元医药费,后续手术仍需要花费不少钱,面对巨额的治疗费,李建勇一家陷入了困境。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
    贫穷渔民捡到160斤重黄唇鱼卖300
    这条黄唇鱼重达160多斤,一般冰库无法容下。 据《海峡
    亚运会散打冠军李腾成涉黑犯罪嫌
    合肥警方公开征集线索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