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南美“切蛋鱼”入侵塞纳河 政府禁男性裸泳

发布: 2013-09-09 09:29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南美“切蛋鱼”

       英国媒体5日报道,一种类似食人鱼,但喜欢咬男性私密部位的“切蛋鱼”惊现巴黎塞纳河。这种鱼最近相继在瑞典、丹麦和法国被发现,令人担忧它会在欧洲水域蔓延。
 

  今年8月,人们首次在丹麦和瑞典之间的厄勒海峡南部海域发现了一条21厘米长的“切蛋鱼”,当地政府随即警告男性禁止在相关流域裸泳。
 

  可能现身泰晤士河
 

  而在上周五早上,一名钓鱼者在巴黎塞纳河无意中钓到一条外貌凶恶的鱼。巴黎警察局发言人说:“这名钓鱼者用手机给这条鱼拍了张照片,然后传给我们。经专家认定,这就是俗称‘切蛋鱼’的锯腹脂鲤。”事件显示,“切蛋鱼”开始蔓延至法国。
 

  英国专家分析称,“切蛋鱼”可能是由一些喜爱饲养奇异鱼类的人当作宠物从南美带到欧洲的,但这种鱼的体积会迅速增长,一般的水族缸无法容纳,主人只好把它们放生,结果无意中促成“切蛋鱼”在欧洲河流生长繁殖。英国专家警告,“切蛋鱼”完全有可能出现在泰晤士河中。
 

  这种学名叫“锯腹脂鲤”的鱼属于食人鱼的一种。通常在南美洲亚马逊流域里生活,身体最长可达90厘米,体重最重可达25公斤。这种鱼长相凶恶,有着类似人类的牙齿构造。它们主要以干果、树叶、水生植被和蜗牛为食,但有时也会享受人肉的味道,而且,它们特别喜欢跟随男性游泳者,趁其不备突然撕咬他们的睾丸,有时甚至整个吞食下去,导致被袭击者流血不止,最后痛苦地慢慢死去。因此有了“切蛋鱼”或者“压蛋鱼”的绰号。
 

  此前,鱼类专家亨里克·卡尔曾表示,“切蛋鱼”理论上是素食动物,虽然样子有点恐怖,但性情温顺,一般来说不会给人类带来危险。但这种鱼如果饿了,出于某种原因,特别喜欢袭击男性睾丸。类似袭击事件在世界其他国家如巴布亚新几内亚也出现过。
 

  不过,一个令欧洲男性们稍微感到宽慰的消息是,有专家指出,随着秋天到来,气温逐渐下降,“切蛋鱼”可能无法在低温里存活。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