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人异事 >

10月大男婴腹部积水大如球 体重仅比出生多半斤

发布: 2011-10-15 08: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男婴腹部因积水,已经大如皮球 
男婴腹部因积水,已经大如皮球
 


 

四处求医,花了7万多却查不出病因。 
四处求医,花了7万多却查不出病因。
 


  去年12月3日,莒南县相邸镇大刘家岳河村的刘女士剖腹产下一男婴,出院两个月后孩子出现腹胀、发烧等症状,父母四处求医,但多家医院没查出孩子的病因。目前,出生10个多月的男婴腹部因积水,已经大如皮球,并且反复高烧不退,体重仅比出生时长了半斤。
 

  出生两个月后反复发烧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莒南县相邸镇大刘家岳河村的村民程伟祥家里,“大肚男婴”躺在床上,身形看起来如初生儿一般,四肢显得十分瘦小,但眼睛却很有神。
 

  孩子的母亲刘盈盈坐在床边,愁眉紧锁。她掀开孩子的衣服,记者看到男婴的肚子像皮球一样鼓鼓的,皮肤上的血管清晰可见。
 

  “这才喂了60毫升的奶粉,都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肚子还是胀得硬邦邦的。这种情况已经8个月了,每次给孩子换衣服的时候,心里都非常难受。”刘盈盈难过地说,孩子的肚子一胀就是十多个小时,排便后稍微会变软些,一旦哭闹起来就会立刻再胀起来。
 

  把孩子包裹好后,刘盈盈向记者讲述了孩子的病情。去年12月3日,她在莒南县人民医院剖腹生下了7斤半重的男婴,一家人为之欢喜。可是,回到家两个月后,孩子出现了腹胀和高烧的症状。
 

  “那天晚上,孩子哭得很厉害,我用体温计一量,烧到了41度,我抱起孩子就往医院里跑。打完针退到了38度,谁知,刚一到家体温又上去了。”刘盈盈说,从那以后,孩子就不间断地发烧,反反复复一直持续到现在,甚至有好几次都引发了肺炎。
 

  “开始我还以为是母乳有问题,根据医生的建议,第三个月就给孩子断了奶,改吃奶粉,但孩子肚子肿胀的症状依然没有好转。”刘盈盈说,她们村同月出生的孩子,现在体重都长到19斤重了,而她的孩子却仅有8斤重。
 

  “出生都十个月了,体重才长了半斤,身高才长了10厘米。这可咋办呀?”刘盈盈一脸的愁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