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奇趣动物 >

黄肉牛生出黑白牛犊 繁育员:可能是返祖现象

发布: 2018-08-11 18:26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马志才家的黄肉牛产下黑白花色、形似奶牛的牛犊。

 

  哈尔滨养牛户马志才家的黄色西门塔尔肉牛,今年2月至7月先后产下4头黑白花色、形似奶牛的牛犊,预估将造成一万多元损失,而给牛配种的繁育员蒋本福坚称没有拿错精液,一时牛犊“亲爹”成谜。对此,哈尔滨双城区畜牧兽医局家畜繁育指导站站长冀玉浈8月11日回应称,目前正调查,尚未得出结论,建议养牛户走法律诉讼程序。
 
  黄肉牛生出黑白牛犊,繁育员称可能是“返祖现象”
 
  养牛户马志才介绍,去年找繁育员蒋本福为家里6头西门塔尔肉牛配种,今年生下的6头牛犊里,竟有4头是黑白花色的,跟奶牛一模一样。他曾找蒋本福询问原因,对方坚称当时配种时没有拿错精液,这种情况可能是牛的“返祖现象”。
 
  8月11日,繁育员蒋本福回应澎湃新闻称,他之所以坚称没有拿错精液,是因为肉牛和奶牛的精液颜色上有区别。“肉牛的精液是黄色的,奶牛的精液是白色的,有这样明显的差别不可能拿错,即使拿错了,也只可能是一次两次,不可能四次都拿错,如果四次都拿错就有点刻意了。”
 
  蒋本福说,他和马志才并没有个人矛盾,且就算是输错精液,自己当时也有办法进行补救,不至于隐瞒不说。
 
  哈尔滨双城区畜牧兽医局家畜繁育指导站站长冀玉浈则表示,马志才的牛犊外形和奶牛确实很相似。当地种牛精液是免费发放给繁育员的,根据精液领取卡信息,蒋本福此前确实分别领取过肉牛和奶牛的精液。至于“返祖现象”,也可能存在,但几率极小。
 
  预计损失至少1.6万,繁育站长建议牛主法律诉讼
 
  养牛户马志才11日告诉澎湃新闻,奶牛和西门塔尔肉牛差价很高,如果养大卖肉,按市场价算,一公斤肉差价在8元钱左右,预计将损失至少一万六千元。
 
  马志才说,两三年来,他一直找为人不错的蒋本福给牛配种,从没出过差错。这次双城区畜牧局调解此事时,蒋本福却不配合,拒绝协商。
 
  蒋本福向澎湃新闻表示,他从事农业技术工作已经40年了,从来没有出过这种事情,坚信没有拿错精液,也没有责任。若同意协商,自己会觉得很冤枉。蒋本福认为,事情调查清楚后,如果确实是他的责任,他一定承担。
 
  家畜繁育指导站站长冀玉浈11日、透露,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先后在养牛户和繁育员家里进行了走访。据了解,繁育员家储存精液的设备和环境没有问题,暂不能证明是其拿错精液导致。
 
  冀玉浈表示,已联系黑龙江省家畜繁育指导站,通过当时精液管上的信息查找谱系,找到了黄肉牛种牛。接下来的技术鉴定,将比对种牛和牛犊,看是否存在血缘关系。现阶段,繁育站只能建议养牛户走法律诉讼程序。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